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一个好汉三个帮 麦迪发威火箭客场击败灰熊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火箭在客场以98:90击败了灰熊。上个赛季,火箭遭到灰熊的横扫,本赛季,火箭在与对手的四次交手中,以全胜的战绩报了上个赛季的一箭之仇。本场比赛,砍下全场最高分33分的麦蒂固然是火箭取胜的头号功臣,但在他的带领下,其他球员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此役火箭有五人得分上双。值得一提的是,老将穆托姆博抢到13个篮板,职业生涯篮板球总数超过了“大虫”罗德曼。

  现场 麦蒂是头号功臣

  火箭想要取得胜利,麦蒂的发挥自然是关键。比赛开始阶段,防守麦蒂的是以弹跳著称的琼斯。但麦蒂全面技术让琼斯几乎“找不着北”。第二节,灰熊改用去年夏天从火箭交易来的盖伊来盯防麦蒂。比起琼斯,盖的身高具有优势但缺乏经验。果然,麦蒂又多次造成盖伊犯规。尽管灰熊随后轮番派出琼斯和盖伊防守麦蒂,但麦蒂仍可以从容得分,其中还包括一次和阿尔斯通配合的空中接力灌篮的表演。在麦蒂的带领下,火箭带着11分的优势进入第三节。

  第三节比赛,麦蒂表现一般,但在关键的第四节,麦蒂再次用神奇的表现拯救了火箭,他利用一记扣篮将两队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并锁定了胜局。此役麦蒂拿下全场最高33分。

  奇兵 火箭二老赛青年

  麦蒂神勇的表现固然是火箭取胜的关键,但其他球员也有力地支援了麦蒂。特别是霍华德与穆托姆博这火箭二老,两人更是功不可没。其中,穆托姆博贡献13个篮板,篮板球总数累计达到11958个,成功超越“大虫”罗德曼(11954),上升到NBA历史第18位。

  火箭二老都有伤病在身,但是他们俩绝不比身体健康的年轻球员打得差。穆托姆博在贡献13个篮板同时还有3次盖帽,霍华德则拿下全队第二高分17分。赛后,范甘迪也对火箭二老赞不绝口,“穆托姆博带伤打了37分钟,这就是领袖精神;霍华德战胜了病痛,这也是领袖精神。我喜欢火箭他们打球的方式。”

  麦蒂的身边有4名球员得分达到了两位数,而加索尔的队友只有米勒和劳伦斯·罗伯茨得分上双,而且这两人的命中率仅为23投9中,米勒的三分球更是8投0中。麦蒂能够体会加索尔的孤单,“我们防住了对手的大部分攻击点,这让加索尔显得很困难。”

  观察 横扫灰熊不意外

  火箭在上赛季遭到灰熊横扫,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时隔一个赛季,火箭就把横扫的耻辱还给了对手。能取得这样的战绩,除了火箭在球员搭配方面比上个赛季有了变化外,球队士气的提高也是重要因素。

  火箭队上赛季饱受伤病折磨,和灰熊队的四场比赛中姚麦仅有两次联手出战。本赛季,尽管姚麦都遭遇了伤病,但火箭在交易来了巴蒂尔和维尔斯后,整体实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基本赢下了所有该赢的比赛。灰熊和火箭本赛季交手四次无一失手,这绝对不是意外。

  目前的灰熊队跟上赛季的火箭队类似,交易传闻影响了加索尔的状态,也让其他球员人心惶惶,球队战绩也跌落到全联盟倒数第三。一支士气处于低谷的球队遭遇一支士气正旺的球队,怎么可能赢球?本报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加索尔 | 琼斯 | 盖伊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