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马晓旭留洋足协放行 加盟瑞超联赛月薪5000欧元

   尽管马良行还没归队,风波也没消停,但本周女足却有“喜事”:6日,瑞典女足超级联赛冠军于奥默俱乐部宣布:大连实德女足队员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加盟该俱乐部。如果中国足协放行的话,新科“亚洲小姐”将成为中国首位登陆欧洲联赛的女足球员。

  于奥默俱乐部称,该队已和马晓旭签订半年合同,2月20日到8月20日,马晓旭将代表于奥默出战女足欧冠联赛和瑞超。2007女足世界杯后,于奥默同马晓旭有优先续约权。6日晚,记者从瑞典方面获悉,于奥默给马晓旭开出的月工资是5000欧元,扣税后可以拿到3500欧元,但马晓旭实际能收入多少还有待实德俱乐部的确认。

  “于奥默拿下世界级球员”———该俱乐部官网用这样的标题宣布签约消息。俱乐部主席罗兰·安奎斯特兴奋地说:“这是自三年前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加盟于奥默后,瑞典足坛最重要的一次转会。我十分希望马在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出场。我们之前曾两次获得象征欧洲女足俱乐部赛事最高荣誉的奖杯,今年我们希望能够第三次问鼎欧洲女足冠军杯。我们希望能够在决赛中双胜阿森纳,要实现这个目标自然需要马在场上为球队做出贡献。”

  于奥默不仅拥有玛塔,还网罗了多名瑞典女足国脚。上赛季获得瑞超冠军后,本赛季女足欧冠半决赛,于奥默更是11:1狂胜对手晋级决赛,并于4月的决赛中遭遇阿森纳。如果马晓旭届时在队,她也将成为参加欧洲女足冠军杯的第一位中国人。

  当欧洲人宣布签约马晓旭时,马晓旭所在的实德俱乐部却保持低调。总经理林乐丰表示,双方早有接触,但由于“马晓旭今年要代表国家队参加女足世界杯”,因此目前还不好给外界一个明确答复。6日夜,记者通过手机短信询问分管女足的杨一民,正在吉隆坡参加亚足联会议的他迅速回复了8个字:“好事,有利成长,放行!”

  得知中国足协领导放行的态度后,马晓旭思考片刻说道:“如果能够出去,我一辈子也忘不了谢(亚龙)主席和杨(一民)主席!我会在那边好好努力,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等到世界杯的时候,用最好的状态回归到国家队中,在家门口和队友们一块去争取最好的成绩。”

  如果马晓旭成功加盟,她将于2月20日至8月20日呆在瑞典。而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的世界杯备战计划,除3月16日阿尔加夫杯结束后有一个月返回地方队参加女超联赛的时间外,从4月18日就将开始长时间集训拉练。马晓旭如果加盟瑞超,势必会缺席国家队集训。张卫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晓旭 | 于奥默 | 主席 | 玛塔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