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美国大亨成利物浦新老板 目标直指“世界第一”

  ■ 本报记者 李 斌

  英超利物浦俱乐部日前宣布,俱乐部董事会已经同意美国大亨乔治·吉勒特与汤姆·希克斯的收购计划,这笔交易金额共达4.7亿英镑(约合71.49亿人民币)。俱乐部董事会还一致号召俱乐部其他股东支持这个收购计划,理由是收购完成后,利物浦极有可能飞跃到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与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之前,成为英超联赛的第一俱乐部。

  这次收购是近年来英超豪门俱乐部中的第3笔大收购案,之前俄罗斯大亨阿布、美国大亨格雷茨分别收购了切尔西与曼联俱乐部。同时这也是美国资金在英超联赛的第3次涌入,之前被美国人收购的分别是曼联以及阿斯顿维拉。

  投入2.15亿英镑建新球场

  据英格兰媒体报道,这笔高达4.7亿英镑的交易费用由两部分组成,其中2.25亿英镑用来购买利物浦的股份和偿还俱乐部负债,另外的2.15亿英镑将用于建设利物浦新球场。2006年吉勒特已提出收购利物浦的计划,但在计划中,吉勒特认为应与利物浦的同城死敌埃弗顿共用一个新球场,这个计划受到利物浦股东和主席摩尔斯的抵制。而随后,吉勒特找到了合作伙伴希克斯,后者全力参与了这一计划,并且愿意共同在斯坦利公园为利物浦兴建一个拥有6万座席以及高配置的新球场。两人现在已经向伦敦股票交易所正式通报了这次收购。

  利物浦董事会主席大卫·摩尔斯在官方网站上说:“我相信,对利物浦俱乐部、股东和所有球迷来说,这将是利物浦向前发展非常伟大的一步。”摩尔斯对美国人的收购表示支持,他说:“这个俱乐部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部分。经过仔细思考后,我同意转让股份,这笔投资需要我卖出股份的帮助,它将解决利物浦新球场和球队建设问题。”同样,摩尔斯号召俱乐部的其他股东一起支持这次收购计划,支持利物浦的新老板,摩尔斯说:“我希望俱乐部的其他股东们能像我一样支持这次收购,因为这样,我们能够让利物浦重新回到曾经的巅峰时刻。”

  吉勒特和希克斯对这次成功收购感到非常兴奋,两人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利物浦是一个非常棒的俱乐部,它拥有光辉的历史和狂热的球迷群体。我们非常了解并且欣赏这个俱乐部独一无二的历史遗产和丰富的历史,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更加尊重利物浦的这些宝贵遗产。”在俱乐部未来经营方面,希克斯家族和吉勒特家族更加倾向于延续利物浦俱乐部的制度和传统,他们在声明中说:“对于大卫·摩尔斯的加入(接受终生名誉主席的称号),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摩尔斯和里克·帕里(利物浦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将会继续在俱乐部的建设中发挥作用。对我们来说,俱乐部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是未来取得成功的关键。”

  新老板目标直指“世界第一”

  除了建设新球场外,两位新老板还表态,要将利物浦打造成全世界最大的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俱乐部,首先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提供1.2亿英镑的资金用来购买球员。

  吉勒特表示:“利物浦距离全世界第一并不遥远,这支球队完全有可能超越曼联和切尔西重显冠军霸气。为此我们需要好好配置手中的资源,这当然包括到球员转会市场上去寻找合适的收购对象。”两位新老板承诺,在今年夏天转会市场大门重新打开时,主帅贝尼特斯会得到可以让他想买谁就买谁的权力。

  切尔西当时在阿布入主之后,第一年就抛出将近1亿英镑来壮大球队,甚至连替补席上都坐满了世界级球星,而那次的大投入也为“蓝狮”带来了称霸英超赛场的机会。现在利物浦得到了1.2亿英镑的承诺,显示他们已经有了称霸英超乃至欧洲赛场的基础。

  吉勒特说:“我们希望以自己的方式来提升球队的实力和战绩,当然我们也知道仅仅大把地花钱是不够的,但为球队补充新鲜血液却是必不可少的,在买入新人的前提下再辅以提高训练的效率,这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确保我们朝着胜利的目标迈进。贝尼特斯的任务就是在寻觅到好球员时及时出手,我们会在财力上全力支持他。我们收购的目标是高素质、敬业的球员,可以说市场上有多少要多少,我们并没有给预算制定上限。优秀的球员是利物浦的生命线,他们的加盟有助于延续球队的胜利传统。我可以大胆地说,接下来利物浦的目标就是在英超和欧洲赛场上夺得更尽可能多的冠军奖杯。”

  资料链接

  吉勒特与希克斯

  现年69岁的乔治·吉勒特是美国知名商人,家族生意主要包括体育营销和肉类生产。从多米尼加大学毕业后,他在27岁进入国际知名的麦肯锡咨询公司。吉勒特于1972年收购了迈阿密海豚的22%的股份,而那时的海豚队刚在收购前荣膺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冠军头衔。在收购后的第2年,海豚队成功卫冕。2000年,吉勒特和鲍伦、约翰·埃尔韦 (前美国橄榄球名将)一举买下了NBA的丹佛掘金、冰球联盟(NHL)的丹佛雪崩以及百事中心球场。同年1月2日,他又以1.85亿美元买下了加拿大蒙特利尔加拿大人冰球队的80%股份以及该队的主场贝尔中心球场。

  吉勒特还拥有多个名车的代理经销权,涉及品牌包括萨巴鲁、道奇、克莱斯勒和吉普。同时,他还在美国北部地区拥有自己的海运公司,并且还有园艺美化行业。

  现年61岁的汤姆·希克斯在美国的名气较小,这位毕业于托马斯·杰弗逊大学的达拉斯商人是美国西南体育集团的拥有者,这家公司拥有美国得克萨斯流浪者棒球队和达拉斯星冰球队。得克萨斯流浪者棒球队正是美国现任总统乔治·布什卖给希克斯的。上世纪80年代,希克斯曾投资电影。在2004年,为了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和打理自己拥有的体育俱乐部,他选择离开了电影业。而进军足球界是希克斯新的尝试。 (李 斌 辑)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勒特 | 希克斯 | 摩尔 | 乔治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