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联城申花突然合并 建业主场可能“缓期”两周

  □首席记者张耘培

  本报清远专电 建业爆出主场风波已经一周时间了,直到昨天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但远在千里之外的上海滩突然发生的一场足球俱乐部合并大风波,再次波及建业主场的问题——上海联城(上海联城新闻,上海联城说吧)、申花的合并很有可能让建业凭空多出两周宝贵时间解决棘手的“主场”问题。

  联城出手并购申花

  昨天,联城俱乐部老板朱骏斥资1.5亿元收购申花俱乐部股份,上海滩上的两支中超球队将彻底合并,合并后的球队目标直指联赛冠军,朱骏对于这次合并抱有相当大的决心,甚至表示可以放弃联城这个“壳”。

  根据足协的规定,如果球队正式合并,肯定有一支球队无法再征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由于时间紧迫,联城很难再找到一个买家脱手,因此最终的结果很有可能是合并后的剩余球员集体上榜挂牌。

  昨晚,上海方面已经要求当地媒体不要炒作这起俱乐部并购事件,新合并的球队肯定以“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的名继续参加中超联赛,而上海联城的壳是“卖”是“弃”还存在变数。

  足协可能重排赛程

  昨天下午,在苏州督战的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在接受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这件事情要尽快解决,足协也将做好应对各种变化的准备,不排除重新编排联赛赛程的可能。”

  一旦上海联城的“壳”被放弃,中超再次陷入单数球队参赛的局面,而足协很有可能会让原先联城每轮遭遇的球队轮空。如果真是这样,3月4日的中超首轮,河南建业(河南建业新闻,河南建业说吧)将在主场迎战上海联城,建业队首轮主场就要轮空,第二轮是客场战国安,3月18日主场对浙江绿城将成为建业中超元年的主场揭幕战。这样,建业队就多了两周的时间来斡旋目前陷入僵局的“禁用航体”事件。

  建业主教练门文峰对“联城申花合并”的事情也很关注,“上海方面要是放弃联城的中超资格的话,我们就多了一周的准备时间。不过,我们的备战计划不会因为这个而变化。“

  建业主场有望出现转机

  建业俱乐部总经理荣萍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建业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将积极同有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争取能尽快找到一个让各方满意的解决方案。”

  不过,据了解,媒体上建业主场风波的报道已经引起了河南省和郑州市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有关领导已经责成各方尽快协调解决好建业的主场问题。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