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精彩来迟了首钢队期待重生 球迷留下几多惋惜

  昨晚的 CBA(CBA新闻,CBA说吧)联赛第30轮 通过加时战胜上海队 但整体战绩不佳 排名第10结束了本赛季

  精彩来迟了 首钢队期待重生

  主帅表示 本赛季有很多遗憾 但也学到很多东西 年前将好好商量扩充球队实力的问题

  昨晚的CBA联赛第30轮(常规赛最后一轮),无缘季后赛的北京首钢队却在本赛季他们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打出了一个赛季以来最精彩的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他们在主场通过加时以120比114击败上海队。

可惜赛季已经结束,精彩迟到了,首钢只能期待重生。

  精彩姗姗来迟

  球迷几多惋惜

  在首节落后的情况下,首钢队在第二、三节反超,并建立起微弱的优势。可第四节又陷入了激战,常规时间结束前22秒,首钢队凭借解立彬的三分追成101平,留给上海队的只有3.9秒的时间。双方以101平进入加时后,首钢队表现惊人,最终以120比114拿下比赛。

  但现实就是这么不公平,本场输球的对手上海队因为排名第8,还有季后赛可以打;赢球的首钢队欢庆之余却陷入惆怅当中,排名第10意味着没资格打季后赛,本赛季就此结束,这场胜利来晚了。

  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两位乘坐地铁1号线回家的球迷还在谈论着晚上的比赛,“这场球真是过瘾。”“是啊,解立彬那三分投得太神了。”“嗯,要是以前的比赛多几个这样的精彩,咱还能多看几场季后赛呢。”

  内线无人外援不力 整个赛季问题很多

  球迷们说得一点没错,首钢队本赛季的状态的确不好,14胜16负,鲜有精彩表现。内线无人、外援不力、不出新人这三大问题困扰了球队整整一个赛季。

  巴特尔(巴特尔新闻,巴特尔说吧)离队后,首钢队原本强势的内线突然间变成了最弱环节。在16支球队中,本赛季首钢队平均每场抢10.3个前场篮板(排名第14)、27.4个后场篮板(排名第9),总篮板37.7个(排名第12),这些内线的数据劣势明显。

  乔伊诺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爆发了,得到22分,拿下了13个篮板球,有5次扣篮。也许是出场机会不够,也许是状态来得晚,但他整个赛季的技术统计的确只能用寒碜来形容。这位身高1.95米的后卫出场了19次,平均每场出场15.1分钟,拿下9分、0.94次助攻。

  不出新人同样是首钢队本赛季的症结。上赛季CBA最佳新人解立彬在得分、篮板等技术统计上都比上赛季逊色。小解顶不上来使闵鹿蕾不敢让张云松(张云松博客,张云松新闻,张云松说吧)休息,结果造成恶性循环。

  昨晚,在张云松受伤的情况下,解立彬作为主力后卫打满53分钟(48分钟常规时间和5分钟加时),得到并列全队最高的26分。但这些数据在最后才来到,并不能对球队整个赛季的成绩产生质的影响。

  年前开会备战下赛季 主帅遗憾中学到经验“一个赛季很不容易,有很多遗憾,但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尽管失去了进军季后赛的机会,但像今晚的比赛,直到最后一分钟大家也没有放弃,我觉得这是非常宝贵的。”主教练闵鹿蕾在赛后说。

  闵鹿蕾说,下个赛季还可以从头再来。俱乐部对下个赛季的引援问题异常重视,在年前大家就有可能坐下来好好谈谈,商量怎么在下赛季扩充球队实力。

  相关链接

  第30轮过后,前8座次排定,分别是广东、八一、江苏、辽宁、山东、浙江、福建、上海。季后赛分组抽签和内外援摘牌活动都将在义乌全明星赛期间进行。

  常规赛MVP、最佳新人和最佳教练奖项将在季后赛后揭晓。

  本赛季另外七大奖项归属

  得分王 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 东莞 962

  篮板王 布兰顿 陕西 433

  助攻王 吕晓明(吕晓明博客,吕晓明新闻,吕晓明说吧) 福建 147

  抢断王 胡雪峰(胡雪峰博客,胡雪峰新闻,胡雪峰说吧) 江苏 92

  盖帽王 赫维 山东 78

  扣篮王 科尔曼 新疆 83

  三分王 遇俊锴(遇俊锴博客,遇俊锴新闻,遇俊锴说吧) 云南 116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云松 | 遇俊锴 | 胡雪峰 | 吕晓明 | 安东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