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友谊赛却演变成悲剧 肇事者郜林被开除出国奥队

  早报记者 张宴飞

  阳光温煦、绿草如茵,雾都伦敦难得碰上一个好天气。但草坪上淌下的那一摊淋漓的鲜血,让一切变得如此不相称。当郑涛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他无力地问了一句“比赛结束了吗?我在哪里?”看着他已经被打得变形的下巴,教练、队友都有些揪心。

这本是一场友谊赛,却最终演变成一场悲剧。国奥的伦敦拉练进入第7天,留下几名严重受伤的球员。据最新的消息,肇事者郜林昨天被开除出队。

  殴斗现场

  郜林成为导火索

  下半场第32分钟,当时场上比分国奥1比2落后。郜林在前场与对方两名中卫争高空球,对方有个小动作,被激怒的郜林落地后转身推了对方一把。但没想到对方中后卫早有防备,低身躲过郜林的推搡,并顺势将郜林抱了起来,重重摔在地上。国奥队员见郜林被摔在地,赶紧冲了上去。

  群殴持续两分钟

  殴斗由此开始。郑涛被迎面一拳打在下巴上,应声倒地。随后巡游者五名球员将郑涛围住,甚至用鞋踢郑涛。站在郜林不远处的陈涛也被打倒在地,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从本方禁区内冲到事发地点,右侧耳部遭到对方一拳。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巡游者预备队主教练居然也冲进场内,一拳迎面击中8号姜宁的面部后,又回过身来继续殴打跟上来的国奥替补球员……

  郑涛下颌两处骨裂

  直到社区警察的到来,局面才得到了控制。这时,大家才发现郑涛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嘴边一直流着血。在队医的搀扶下,郑涛勉强走进更衣室。但一进更衣室,郑涛又昏迷了,5分钟后才醒过来,随后郑涛被送往医院。经初步诊断,郑涛的下颌骨有两条裂缝,至少要休息三个月。

  除了郑涛外,队长陈涛右颧骨和眼睛均被打肿,而巡游者队球员在这次冲突中没有人员受伤。

  善后

  郑涛心有余悸:当时5名对方球员围住了我

  这场激烈的群殴中,伤情最严重的是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后卫郑涛。赛后完全恢复神志的郑涛回忆起当时的场面,有些心有余悸。“当时大约有5名对方球员围住了我,其中后面有一个人将我击倒在地,随后这帮英国球员开始对我一顿拳打脚踢,至于到底是哪名队员用脚踢中我的下颌,我自己也不知道。”

  郜林开除出队:与其他六名球员一起提前回国

  国奥队在赛后不久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引发冲突的郜林在会上公开进行了道歉。“在与英甲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比赛中,由于我的原因发生了有损于国奥队形象的严重事件,在这里我诚恳地向大家表示道歉。这件事情的发生不仅仅是对我自己,更重要的是给国奥队的全队抹了黑,给队伍造成了极大的不好影响。在全国球迷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此,我再一次诚恳地向关心支持国奥队的广大球迷道歉,也向因为我引发这件事件的国奥队道歉。”

  据悉,昨天上午郜林等七名队员在助理教练区楚良的带领下,已经提前回国,他们将缺席随后的香港贺岁杯比赛。据悉,与其他六名队员不同的是,郜林是被开除出队。

  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表情复杂:是我纵容了他们

  与切尔西预备队赛后,杜伊告诫弟子“赛场不是拳击场”。但一天后,却爆发了更大规模的冲突。“我们刚强调了纪律,又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作为主教练,我真的无法接受。”

  斗殴平息后,杜伊的表情极其复杂,出离愤怒也饱含失望。“我没有看清到底因何而起,但打架绝对不应该。英格兰足球就这样,这是他们的踢球方式,但这绝不是打架的理由。对此,我感到非常失望。”

  在批评队员的同时,杜伊也进行了自我检讨。“是我纵容了他们,一直没有一个很强硬的态度处理这件事情,才导致今天的举动。”

  引发国外媒体广泛关注

  巡游者主席表态惩罚凶手

  国奥队同巡游者队的斗殴事件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在接受英国BBC采访时,巡游者俱乐部主席帕拉蒂尼表态:“我们将对此事展开内部调查,如果球员确有任何伤害行为,他们将受到相应处罚。”

  在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官方网站中,球迷对此事也格外关注。一位在场球迷的描述称,“当时的场面充满了拳击、功夫踢腿以及各式各样的打斗动作,这是绝对的伤害。”

  据介绍,英足总已通知当值裁判加拉格尔,要求他就本场情况提交一份报告,就现场发生的一切作出说明。但因为这并非正式比赛,所以两支球队受处罚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涛 | 郜林 | 杜伊 | 陈涛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