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郜林就群殴事件道歉 国奥队员应理性面对侵犯

  一场群殴后的纷乱

  早报讯 昨天,哪条体育新闻是中国媒体和球迷关注最多的?没错,肯定是中国国奥队和英格兰的女皇公园巡游者队发生群殴,并且有多名队员被打伤这个“焦点”。到底谁先动得手?国奥为什么会连续三场比赛和对手发生肢体冲突?国奥队员为什么球踢不过欧洲的年轻人,连架都打不过对方?各种说法纷纷扰扰,很是热闹。

而在大家的议论中,有两种说法针锋相对——“这些目空一切的年轻球员把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的脸都丢到欧洲去了”、“面对对手种种肮脏语言和动作的挑衅,中国球员为什么不能血性还击,而要任其侮辱”。

  而从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体育新闻的画面看,结合国内几家体育专业报纸和网站的报道,此事的过程应该是这样的:女皇公园巡游者队的队员比赛中动作一直很火暴,频频侵犯国奥球员。而其6号黑人中卫对国奥队前锋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实行贴身防守,动作一直不太干净,让郜林很是恼火,言语中也有了脏字,两人摩擦不断。当郜林将比分扳平后,该名黑人中卫显然有些恼怒,在一次防守中,从身后隐秘地勾了郜林一脚,双方再次产生了口角。郜林突然愤怒地转身跳起来,一拳打了过去。那位黑人中卫显然身体要比郜林强壮许多,他一把抱住了郜林,把郜林摔倒在地,其间旁边另一位黑人球员也上前拉拽郜林。随后,双方球员都迅速围了过来,混战爆发——当然,按照国奥队队员的说法,他们很多人都是上前劝架,不料遭到了对手的暗算。

  几分钟后,群殴结束,国奥队大败而归,郜林、姜宁、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郑涛(郑涛新闻,郑涛说吧)等队员先后被撂翻在地,都受了伤。最惨的是郑涛,他被打翻在地后,受到了对方黑脚的袭击,下巴被踢得脱臼,下颚骨骨裂,一度昏迷了5分钟。

  架就这么打输了,国奥队员们觉得很委屈。很多局外人都说比赛的裁判对局面控制不力,纵容女皇公园巡游者队的队员犯规,才导致最后的群殴。而大家觉得最不可思议的是对方的光头主教练冲进场后,不但不去拉架,而是施展拳脚,对付中国球员。当然,大家也说,女皇公园巡游者队在英冠联赛中就以“球风粗野”闻名,国奥球员应该适应这种足球,否则就不该选择这样的对手热身。

  昨天,还在为挨揍恼火的国奥队员们已经恢复了训练,但事情并没有结束。

  郜林先道歉后回国

  道歉,是中国国奥队在群殴事件发生后的第一反应。

  赛后,国奥队很快就此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引起事端的主要当事人郜林、领队李晓光和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贾秀全新闻,贾秀全说吧)都进行了检讨,并向全国球迷道歉。

  但道歉并没有让比赛中频受对方侵袭、倍感郁闷的郜林度过危机。当地事件昨天上午,郜林、赵旭日(赵旭日新闻,赵旭日说吧)、刘宇(刘宇新闻,刘宇说吧)、吕征、杨程(杨程新闻,杨程说吧)、王晓龙、肖智7名国奥队员将在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的带领下乘机返回国内,他们已无缘春节期间举行的香港贺岁杯。而由于贺岁杯只能报名18个队员,剩下的22名队员中还将被淘汰4个。

  有消息称,这7名队员离队,原因是各自所属的鲁能、申花、实德俱乐部因备战新赛季的中超和亚冠的需要,申请让他们的队员提前回国,但相比其他还留在国奥的俱乐部队友,除了有伤在身的刘宇,应该说其他6位队员离队主要还是因状态、能力或纪律问题,被正给队伍“减肥”的主帅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科维奇淘汰了。

  其中,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期间还是主力前锋的郜林也在回国之列,不能不说和前一天的群殴事件有关。对此,郜林的态度是,接受球队的任何处理意见,自己会努力争取早日回到国奥队。

  按计划,杜伊将带着剩下的22名球员在13日和布伦特福德队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然后结束50多天的欧洲拉练,于15日离开伦敦前往香港。18位队员将在香港参加18日开始的贺岁杯,其他落选的4位队员将返回各自的俱乐部。

  郑涛至少休战三个月

  2005年世青赛前,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曾经在香河基地组织了一次海选,当时的主考官为克劳琛(克劳琛新闻,克劳琛说吧)。除了考察队员的技战术能力,中国足协对球员进行了一次身体体检,结果只有两名球员得到了“满分”——王大雷和郑涛。

  而没想到郑涛这位当年“身体条件最好”的球员成为此次群殴事件最惨的牺牲品。在球场的目击者称,混乱中,郑涛被放倒在地,对方球员竟然凶狠地将其下巴踢得脱臼,牙齿也掉了几颗,鲜血从口中流出,昏迷了5分钟。在20多分钟后,才来了一辆救护车。

  当郑涛上了救护车之后,大家以为郑涛会马上被送往医院。但当地的一男一女两名警察却站在救护车前,向车内的郑涛进行询问。在两名警察按照程序调查和询问了35分钟之后,救护车才拉着郑涛向医院驶去。

  在医院经过紧急抢救之后,郑涛嘴巴不断流血的伤口得到了控制,但下颚却留下两条明显的裂缝,下巴也已经严重变形。最新消息是,郑涛将进行手术,至少休战三个月。

  处罚的可能性很小

  群殴事件发生后,女皇公园巡游者俱乐部的主席帕拉蒂尼表示:“我们将对此事展开内部调查,如果我们的球员确实有任何的伤害行为,他们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不过广州体育科学研究所的裁判专家段嘉元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这根本不是比赛,只是一场练习,对方让国奥与他们的预备队比赛,只是想扩大在中国的影响,怎么可能处罚他们自己的队员。”

  他还认为,对方的一些犯规是“有预谋”的:“如果你也踢球,你就会明白被踢一下脚踝之后,在场上使不上力气有多难受。而被侵犯之后进行报复,在英国人眼里是正常的,他们后来的踢我们球员的大动作以及他们打郑涛,很多都是报复性的。”

  而中国球员是否会受到处罚现在中国足协还没有表态,段嘉元认为:“这种比赛,任何人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都是画蛇添足。”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郑涛 | 陈涛 | 刘宇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