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NBA球员主动公开同性恋身份 AK47“牵扯其中”

  本报记者 袁汉

  阿马埃奇只是个平庸的前NBA(NBA新闻,NBA说吧)中锋,但不要因他的球技而低估其勇气。在本月底即将推出的自传《中间人》里,阿马埃奇承认自己是个同性恋,这让他成为第一个公开同性恋身份的美国职业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运动员。

消息一经传出,就在美国体育界激起轩然大波。

  没有多少职业运动员敢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网坛“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也许是这些运动员中名气最大的一位,她赞扬了阿马埃奇的勇气,并号召更多同性恋运动员光明正大地站出来。据纳芙拉蒂诺娃声称,隐瞒性取向带来的心理压力,导致不少年轻同性恋走上自杀这条不归路。

  “同性恋运动员公开身份是非常有必要的。”纳芙拉蒂诺娃表示,“这样那些孩子们就不会觉得自己孤立无助。我们是年轻人的行为楷模,也是心智健全的成人,我们知道世界上有不少同性恋,但有些年轻人不知道。阿马埃奇的决定可以帮助不少年轻人走出困境,让他们正确地认识自己。”

  在阿马埃奇之前,美国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中曾有五名运动员承认自己的同性恋身份,但他们中没有一个是NBA球员。阿马埃奇的父亲是尼日利亚人,母亲是英国人,他出生在波士顿,但不久后便随母亲前往英国斯托克港,并在那里度过童年时光。

  到了读大学的年纪,阿马埃奇回到美国就读于范德比尔特大学,随后又转学至宾州州立大学。正是在大学时代,阿马埃奇发现了自己的同性恋倾向。在《中间人》一书中,阿马埃奇详细描述他在大学时代和刚进入NBA打球的头三年里,是如何小心翼翼地掩饰自己的性取向。

  2001年,阿马埃奇从魔术转会爵士,直到那时他才抛下顾虑,频繁出没于盐湖城和其他NBA主场城市的同性恋俱乐部。阿马埃奇写道,前爵士队友奥斯特塔(奥斯特塔新闻,奥斯特塔说吧)格是唯一一个当面问他是不是同性恋的球员,他的回答是:“伙计,你不必担心。”

  阿马埃奇的书中还提到了另一个化名“马林卡”(俄语“小家伙”)的队友,他说“马林卡”凭借观察发现自己是个同性恋,并接受了这一事实。阿马埃奇的出版代理人霍华德·布拉格曼在接受采访时证实,“马林卡”其实就是爵士球星基里连科(基里连科新闻,基里连科说吧)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 基里连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