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唐正东完成自我超越 “江苏龙”沉默中成长(图)

  随着昨晚江苏与福建终场哨声的响起,南钢大华队本赛季常规赛的比赛全部结束,23胜7负的成绩是“江苏龙”交出的常规赛答卷。令人欣喜的是,经过上个赛季的蛰伏,南钢大华新赛季再次掀起了旋风,在主教练胡卫东的带领下,他们一路高歌猛进,创造了8连胜的辉煌,其中不乏在主客场两次战胜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的惊世之作。在大郅回归,军旅八一实力大增,卫冕冠军广东日益成熟的情况下,南钢大华凭借着稳定的发挥,跻身于“三国争霸”的行列,实属难能可贵。
赛季初,当各支强队豪气冲天,纷纷觊觎总冠军的时候,江苏龙选择了沉默。俱乐部和主教练胡卫东都没有设定赛季目标,可没定目标不代表没有目标。本赛季,“江苏龙”选择了沉默,却没有忘记成长,他们正用杰出的表现向广东、八一发出警告——“江苏龙”又回来了!

  成长之“球队”——两胜广东跻身三强

  无论如何,江苏南钢队新赛季取得的成绩都不能抹杀,至少他们重新加入了CBA的夺冠集团。

  在这一个赛季的第一阶段,广东胜八一、八一胜江苏、江苏胜广东的连环套让彼此之间难见高下,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拥有5名国手的广东宏远是CBA实力最均衡的球队,也是其他任何一支想夺冠的球队必须打败的拦路虎。而我们江苏队的八连胜也让他们成为CBA最具冲击力的球队,江苏队也是在CBA第一阶段惟一击败过广东的球队。

  一次胜利你可以说是侥幸,那么江苏南钢第二阶段再次战胜了卫冕冠军,恐怕是实力使然。在广东宏远队这风光无限的几年中,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做到一个赛季完成对他们的横扫。但就是在这个赛季中,南钢大华队做到了。在这两场比赛中,我们发现,南钢大华队已变成了一支能够打硬仗的队伍,在最后时刻比分被对手追上甚至反超的时候,他们再也不会自乱阵脚,更不会俯首称臣,他们终于明白了哨声未响比赛就没有结束的道理。比赛的胜利,也振奋了江苏年轻球员的斗志,他们终于发现,南钢队如今已经具备了和卫冕冠军对抗的本钱。而这种自信,是用什么都换不来的。倘若江苏龙真能在半决赛中赢得“龙虎斗”,那么这种自信的气质一定居功至伟。

  成长之“核心”——唐正东完成自我超越

  毫无疑问,在江苏龙苏醒的过程中,唐正东扮演了最为重要的角色。本赛季,大唐完成了自我的超越,这种超越不仅是数据上的,更是心理上的。

  在主场面对弱旅山西队的比赛中,唐正东没有错过创造历史的机会,他以2767个篮板球总数超越巴特尔成为历史上的篮板球之王。一个历史篮板王头衔对于唐正东来说也许并没有太多实际意义,但毫无疑问它见证了这个大个子的成长。本赛季,唐正东场均拿下27.8分和11.2个篮板,光是这项技术统计已经可以和当年的三大中锋掰一掰手腕。上个赛季,唐正东与江苏队一起陷入了低迷,不过新赛季,唐正东又站起来了!大唐说:“做人就是要争口气,越是别人不相信你,你越要证明自己的能力,事实证明,我做到了,我还能做得更好。”今年的夏天,唐正东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被淘汰出国家队后,大唐憋着一口气跟随江苏队进行了苦练。完成教练组既定的训练任务后,大唐会主动要求助理教练徐强留下来陪他单独训练。球队休息时,南京体院的田径场和力量房,我们时常能够看到大唐挥汗如雨的身影。一位篮球圈内人士告诉记者,他感觉今年唐正东的球技长了,最大的变化在于力量足了,打球合理了。工夫不负有心人,唐正东出色的表现再次打动了国家队主帅尤纳斯,虽然随后,大唐在国家队、国际赛场上,并没有表现出联赛中的水准,不过这依然无法改变唐正东本赛季成长的轨迹,大唐真的成熟了!

  成长之“新人”——神奇孟达绝杀成习惯

  本赛季是南钢队成长的一年,而新人的成长又是南钢队成长环节里最重要一环。让江苏球迷自豪且津津乐道的是——常规赛,南钢新人们真正成长起来了。

  说到新人,我们不能不提那个自称天赋一般的孟达,无论是从场上的表现来看,还是从数据统计来看,孟达都是本赛季球队进步最大的年轻队员。鉴于孟达的优异表现,胡卫东已经把主力的位置给了他。鉴于老胡的信任,孟达多次在比赛中上演绝杀,回报主教练的重用。我们不能不说,孟达是一个神奇的人,当一个视绝杀为习惯的射手,他的冷血程度可想而知。2006年10月25日,南钢大华队客场对阵云南红河。南钢大华队此役一度领先20分,但到了第四节还剩3.4秒时竟然变成了落后三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南钢大华队这场球没戏的时候,神奇的孟达用不可思议的半场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那场球南钢队笑到了最后。记得也就是这场球后,孟达替代了张成,坐上了主力的位置。此后,这位队中的三分射手,多次用自己优异的表现,为球队带来胜利。客场打浙江,孟达把比赛变成了一个人的表演舞台,32分的全场最高分,预示着孟达跻身于明星的行列。常规赛末段,孟达出色的手感还在延续,在客场对阵上海队的比赛中,他又命中了一记中线附近的超远三分。把绝杀视为习惯的孟达也打动了老帅蒋兴权,蒋兴权在最后时刻把孟达选进了全明星阵容。我们期待着,在浙江义乌的全明星赛上,孟达能再次为我们带来惊喜。当然,南钢队在新人方面的收获,绝非只有孟达,杨力也是新赛季球队的一大收获,先来看看杨力的数据统计,他上赛季场均只有4分入账,本赛季已涨到7.6分,三分球命中率也有很大提高,上赛季是36.7%,本赛季是44.1%。从这些数据来看,杨力的攻击力提高了,在与广东的比赛中,杨力还展示了自己打硬仗的能力。

  本报记者 刁 勇

  特别提醒:南钢季后赛售票电话025—11185,团购电话025-86565703。

  本版策划 赵 海

(责任编辑:隔壁大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正东 | 孟达 | 胡卫东 | 蒋兴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