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新闻

体操队员感谢幕后英雄:你们才是无冕之王

  “我不知道国家培养一名优秀的运动员要付出多少?我不知道国家对我们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队要付出多少?我不知道一块奥运会金牌价值多少?但我知道我心里承受着一份重重的情感。从我开始练体操到现在成为国家队一名队员,在这之间,不知道有多少人帮助过我,我才能有现在的成绩……”2月8日下午,中国体操队新一期的板报“新鲜出炉”,队员们围绕着《多少人的劳动成就了你》这一标题畅所欲言,发表各自的感受。

  ■“军功章”的背后

  小将肖婷婷在文章中谈道,在她的体操生涯中,她遇到了许多值得感激的人,其中有市体校的启蒙教练、省队教练、国家队教练。以及为运动员服务的幕后英雄们:班车司机、食堂师傅、体操馆工作人员等,在其成长的各个阶段都给了她很大的帮助。“我们每天练完有队医放松,情绪不好时有心理老师开导,体力不好时有生理老师帮助调节,力量不够时有专门的体能老师。还有省里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这么算一下,一名运动员的成功是有千千万万人的帮助和鼓励才能得来的。这些人都是默默地在支持我们,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努力训练,为国争光,回报帮助我们的人。”

  世锦赛“三冠王”程菲(程菲新闻,程菲说吧)和杨威(杨威新闻,杨威说吧)也对这一题目有着深刻的认识,他们的文章也被张贴了出来。

  ■十问教练员

  2006年对于中国体操而言,无异是值得骄傲的一年,10月的丹麦世锦赛,中国体操队在兵败雅典之后狂夺8金,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不过,痛定思痛的中国体操队并没有盲目乐观,而是坚持将“挫折”教育进行到底。

  在2006年底进行的新世界冠军登榜仪式上,共有8名新科世界冠军登上冠军墙。欣慰之余,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指出,在胜利面前,希望大家不要骄傲。每名运动员都应该仔细静下心来思考一下,自己成功的背后需要多少人的艰辛付出?成就一个世界冠军,国家要付出多少的财力、物力和人力。

  今年1月底,体操队正在如火如荼的冬训阶段,高健将《多少人的劳动成就了你》这一题目布置下来。对教练员,高健也布置了“十道问题”:你在国家队多少年?培养了多少世界冠军?调进来多少队员?成才率是多少?……等,在队员思考之际,教练员也开始对自己的工作进行反思和总结。

  ■队员反响强烈

  据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在接到这个题目后,队员们都认真思考,并写下自己的肺腑之言。周一的全队会上,张领队还特意宣读了几篇写得较好的文章,并给队员们讲了国家培养一名运动员需要多少投入,列举了详细的数据。“这样,运动员们能有个很直观的认识,也是加强队伍思想教育的一种方法。”张佩文说。

  “小马神”肖钦(肖钦博客,肖钦新闻,肖钦说吧)说:“这个题目很好,能让我们思考很多东西。就拿我自己来说,需要感激的人真得太多了,有教练、父母、八一队领导,还有后勤工作人员等,当然,还有体操迷以及社会各界支持我的人,真是感激不过来。”停了一下,肖钦笑着补充了一句:“我觉得我需要感谢的人有十几亿呢!”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钦 | 程菲 | 杨威 | 张佩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