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希斯菲尔德:拜仁需要领袖人物 半年后必定离开

    搜狐体育讯 两年的休息后,希斯菲尔德重新回到了拜仁慕尼黑的教练席上,然而在他面前的却是一支没有了领袖、找不到创造力的球队,迎接他的处子秀就是在纽伦堡的0-3。

《南德意志报》在本周对他进行了专访,希斯菲尔德也首次回答了关于目前拜仁的危机,他重新回来的决定……等等的问题。

  南德意志报:我们很想知道,当拜仁0-3惨败给纽伦堡的时候,电视台的足球专家希斯菲尔德先生是怎么看待这场比赛的?

  希斯菲尔德:他说,令人差异这居然是拜仁的比赛结果,不过我仍然看到了积极的一面。

  南德意志报:这听上去可不像电视台的报道……嗯,不过的确是拜仁的主教练。

  希斯菲尔德:你可以相信我,对于这场比赛不会有什么好听的言论。每个球员现在都必须明白,他们该受到批评,而在一场0-3的失利后,他们显然会得到比3-4更多的嘘声。

  南德意志报:我们这几天听到了很多你对球员的公开批评,就像你还是个电视台的专家一样。你说了一些名字,比如说卢西奥,还有施魏因斯泰戈。而人们至今还没有听到主教练希斯菲尔德的“积极言论”。

  希斯菲尔德:你说得对,但是我认为,现在时机已经到了,人们不需要继续等待下去。我们必须将一切都清楚地表达出来,我们不能再浪费时间。

  南德意志报:卢西奥也这么看吗?

  希斯菲尔德:我已经和他谈过了。他是巴西国家队的队长,他也必须承担起后防领袖的责任。我明白,他具有着极高的热忱,当他向前推进的时候,他只是想帮助球队。但是进球不是他的职责,一个后防领袖首先应该在比赛中保持领袖,时刻注意后防的安全。正因为如此,我对他说了相当严肃地批评言论,希望他能明白他的职责。

  南德意志报:球员们是否非常吃惊,新上任的前主帅会选择这样的言论呢?

  希斯菲尔德:这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我已经和卢西奥有过对话。事实上,我现在经常和球员们交流,比如说卢西奥,我执教的时候他还没有到来,我们彼此之间并不是十分了解。我们需要彼此信任,这很重要,但目前更衣室中还没能建立起这种氛围。

  南德意志报:你还说过,范比滕需要注意他的第二反应,因为这可能会让他容易惹上红黄牌麻烦。

  希斯菲尔德:不错,一个很不错的意见,不是么?

  南德意志报:你还谈过施魏因斯泰戈在球队该扮演的角色。和纽伦堡的比赛中,他的表现受到了怀疑,那场比赛他充当了球队的中场发动机。

  希斯菲尔德:我并没有这么说过。他应该在前锋线的后面,虽然最近他听到了不少批评声。但首先他得建立起自信,即使这并不是他习惯的位置。我知道他在左路干得很不坏,和拉姆的配合相当默契,就像他们在世界杯上做的那样。但10号对他来说,还将是一个继续下去的话题。

  南德意志报:你什么时候这么想的呢?施魏因斯泰戈也说过,他希望能成为一个像齐达内(齐达内新闻,齐达内说吧)那样的球星。

  希斯菲尔德:然而对他来说,这仍然是个相当困难的任务,足球没有什么魔法可言。

  南德意志报:赫内斯说过,球员们世界杯后简直就像绵白糖一样。

  希斯菲尔德:人们必须理解赫内斯,他对球员和拜仁都满怀热忱。

  南德意志报:不过首先是拜仁,然后才是球员。

  希斯菲尔德:那当然,球员是可以被交易的。但当我从电视里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仍然非常惊讶。当我还属于那里的时候,我也曾说过这样的警告。公开批评球员并不是他的职责,但我明白,当他这么做的时候,他总有他的理由。赫内斯作为球员的时候就一直很勤恳,他决不会希望在自己的球门一方看到三个进球。而我们的德国国脚,施魏因斯泰戈、波多尔斯基、拉姆必须人生中第一次被如此多的批评声环绕,去年夏天的时候他们还在天堂之中,可他们得适应过来。赫内斯当然明白,这将是极其困难的一年。1974年的世界杯后,事情也曾经这样。

  南德意志报:那次拜仁仅仅排名联赛第十……

  希斯菲尔德:你最好还是不要提到这个。但现在的形势让我不得不意识到我工作的这个征兆:球员们得更加努力起来,我们要走出目前的困境。

  南德意志报:你怎么看待目前这个人所周知的中场空洞?怎么才能弥补创造力上的不足呢?

  希斯菲尔德:我想的脑袋都快裂开了。我没有迭戈那样的天才,现在我只能做试验。卡里米、绍尔、范伯梅尔……这些名字都在名单的前列,但我没有太多的选择。我必须多次试验,如果绍尔健康的话,人们或许能期待他可以带来些什么。

  南德意志报:他一直具备着足球运动员的天赋。

  希斯菲尔德:对,即使在40米外,他的任意球也可以击中球门。

  南德意志报:我们是否可以这样理解,在败给纽伦堡后你有了新的目标?目前拜仁官方的口径只是联赛第三和冠军联赛的资格赛席位。

  希斯菲尔德:不,对我来说最高的目标永远是联赛冠军。当然如果一个球队像沙尔克那样,目前正陷入狂热之中,而且已经领先我们11分,我必须说第三名是我们的任务。欧冠的资格意味着百万欧元的进帐,球员们必须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俱乐部是我们的雇主。

  南德意志报:你说过,一些球员仍没有表现出拜仁所要求的水准。你是否有这种感觉,在你离开的时候,拜仁丢失了很多过去的东西。

  希斯菲尔德:我不想对这个说太多。马加特做得很好,他实现了我没有达到的高度:两个双冠王。

  南德意志报:你对马加特的离开惊讶吗?

  希斯菲尔德:当然。我一直以为,在他取得如此的成功后,他会再得到几场证明自己的比赛机会。但这里是拜仁,目标永远是第一名。我也曾经有过亚军的经历,那时候我就明白,当拜仁开始一个赛季时,任务只有一个:成为冠军。

  南德意志报:那么现在的形势让你感到恐惧吗?

  希斯菲尔德:相比我之前被告知的工作,现在我必须做得更多。我前面所说的关于冠军的言论是一种本能,多年来我都习惯了这样的要求。但是在0-3的失利后,我重新回到了地面。现在我明白我得期待什么。另一方面,这次执教也是一个全新的实验:我还从没有做过,人们所说得“救火教练”。

  南德意志报:救火员?

  希斯菲尔德:我并不真正喜欢这个词,我仍然爱着拜仁,这是我回来的原因。在另一个俱乐部,这个问题将不会存在。但我意识到,拜仁对我来说一直是能量源泉。拜仁给我了力量。

  南德意志报:在一段时间的休息后,你感觉你能再次适应拜仁的要求了?

  希斯菲尔德:人们不能总是和以前比较。两年前我为拜仁耗尽了精力,每天早上当我最近塞贝纳大街时,我都能感受到沉重的压力。胜利不能再让我像以前那样快乐,这是一种典型的“热情耗尽症”,但我仍然在路上,无法卸下这些重担。因此2004年夏天后,我几次拒绝了重新回到德甲执教的机会。人们不能欺骗自己的身体,那时候我很明白,这些工作我还不能去接受。但如今我感觉我该回来了,即使是以在纽伦堡的0-3开始。

  南德意志报:你当时一直在压抑自己?

  希斯菲尔德:压抑是很正确的用词。我是个很清楚责任的人,总希望能在最后完成我的任务。2001年的5月,在汉堡和圣西罗的结局太美妙了,前面3年的种种挫败都可以得到弥补。我当时就感觉自己如同重担卸肩,随后提出了辞职,但俱乐部拒绝了。

  南德意志报:那时候就传出你患上了失眠症的消息,现在好点了么?

  希斯菲尔德:昨晚我睡得很好。

  南德意志报:你怎么治愈了它?有什么对你特别重要的因素?

  希斯菲尔德:在我瑞士的家里,我做出了决定:离开足球,离开过去的那些经历。当时的情形下这样做很正确。从1971年开始,我就一直在足球圈工作,开始是球员,后来是教练。这些都不是什么秘密,我必须自己寻找新的动力。

  南德意志报:你也曾这样谈过“热情耗尽症”。

  希斯菲尔德:对于一只成功的球队,这是一个必然的主题。我曾经调查过那些大企业,他们每年至少有40次这方面的演讲。

  南德意志报:你从哪里有了这些知识?是你读到的还是你自己经历过的?

  希斯菲尔德:两者都有。我看过很多相关的书籍,而我也有一些类似的经历。我不是什么教授,但我的生活中有过很多实际的事例。

  南德意志报:比如说?

  希斯菲尔德:利扎拉祖(利扎拉祖新闻,利扎拉祖说吧)和马特乌斯的纠纷。在这种场合,教练就必须处理好这些问题,他得很快做出反应,然后在彼此间交流看法,告诉球员们:我们是一个整体。

  南德意志报:你当时是怎么做的?

  希斯菲尔德:我立刻和他们两个都到了更衣室。马特乌斯先离开了,我同意他离开训练场。然而事情很快就传遍大街小巷。我不能让他感觉自己受到了伤害,所以我必须找他谈话,但我得带上利扎拉祖。我必须给双方施加压力,让他们彼此谈话。这时候就对不能犹豫,必须立刻找到解决冲突的办法。

  南德意志报:和纽伦堡的比赛后,队内的那些问题都解决了?

  希斯菲尔德:恩,是的。首先一切都象对待卢西奥的那样,然后给予信任,树立责任,进行重建。

  南德意志报:经典的“胡萝卜加大棒”政策?

  希斯菲尔德:这样的评价太高了。

  南德意志报:你现在是不是可以用你最新的一些理论科学成果来比以前更多地解决一些其他的冲突?

  希斯菲尔德:这个不一定,对于以前,我已经好好的考虑过了。当然,人不会永远是对的,这也和现在每天人的身体状况有关系。有时候人很清醒,做事效率也很高;但有时候人感觉很差,会对自己说,那好吧,会好起来的,会重新上轨道的。而这时候人们已经用一种很差的方式解决了一场冲突。人们必须很快的修补那种失误,最晚也就第二天。

  南德意志报:那你有没有过一些经历,就是在一场冲突后没有能够很快的妥善解决的?

  希斯菲尔德:这对我来说没什么印象了。我一直都能很快的处理。比方说1999年的海尔默,当时他从板凳上跳起来,冲向看台方向竖起他的中指。结果第二天就开了一个会议,那时我说:你被开除了!人们必须有所行动,当他自己对于作为队长的信念有所动摇。我们在冠军杯决赛对阵曼彻斯特联队的比赛中最后几分钟被击败了,我被完全震惊了。只有一样是有帮助的,那就是:行动起来!竖立起自己的标志!

  南德意志报:所以你也曾经和卡恩(卡恩新闻,卡恩说吧)说过,他也应该进一次门。

  希斯菲尔德:你描述得相当精彩。我需要我的队长在场上,就像范伯梅尔有时候做的一样,开放、激情四射……这正是我所希望的领袖形象。

  南德意志报:那么你什么时候决定重新回到教练席上的?

  希斯菲尔德:之前我总是拒绝所有的邀请。12月的时候我还拒绝了多特蒙德。那之后我第一次重新考虑了自己的决定,之后我接到了赫内斯的电话,那时候我想我已经准备好了。

  南德意志报:许多人还在担心着你,他们很奇怪:为什么希斯菲尔德会回来。

  希斯菲尔德:那些眼中依然是过去的希斯菲尔德的人,当然会这么问。我已经看到过太多这样的言论,但我会让人们清楚,他们不必再担心。我很有确信,我只会干这4个月,然后就是结束。

  南德意志报:现在这个决定最终会兑现吗?

  希斯菲尔德:当然会。

  南德意志报:那么是否已经有另一扇门向你打开了?

  希斯菲尔德: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之后就是结束。

  南德意志报:但是在当前的状态下,不是所有的情况都会如人所愿。

  希斯菲尔德:说得对!这一切都只是一个实验。(秋水)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德 | 希斯 | 卢西奥 | 利扎拉祖 | 施魏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