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西首批气排球教练员毕业 56名学员已上岗授业

  广西日报南宁讯 说起目前“人气”极旺的气排球(排球新闻,排球说吧)运动对于大多数人来讲都不会陌生,但若谈起气排球该怎么打,用什么样的方法才能制敌取胜,估计就没有几人能论出个门道来。2月8日,在广西首届社会指导员(气排球教练员)培训班的结业仪式上,56名学员领到了他们作为气排球社会指导员的“上岗证”,今后他们将在广西各单位、社区传授更专业的气排球技战术知识。

  自治区体育局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办的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周,由广西体专在气排球方面权威专家为学员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全面讲授这个项目的基本技术、基本战术、基本教学与训练方法、临场指导方法、主要规则和裁判方法等等。

  据区体育局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金权介绍,作为一种老少皆宜的全民健身方式,气排球运动正在广西各地火速“蔓延”。从城市乡村、工厂学校到街道社区处处可见气排球的身影。但是广西气排球“数”的增多并没有带来“质”的飞跃,由于缺乏科学的指导,长期以来将硬排球的训练方法照搬到重量、速度、运行轨道均不同的气排球上来,造成气排球运动发展水平一直不高。今年广西第十一届全区运动会首次将气排球列入正式比赛项目,从民间的自娱自乐到走向体育竞技的更大舞台,气排球更讲求技术性和专业性已是一种趋势。根据目前形势发展的需要,自治区体育局的领导提出要把气排球运动引向更具规模和质量的发展层次,而举办广西气排球教练员培训班正是其中的关键一步。

  黄金权告诉记者,要参加气排球教练员的培训班其实没有什么高“门槛”,只要你喜欢这项运动、具备一定的基础均可报名参加。目前首批学成的学员都是普通气排球爱好者,这其中有学校师生、机关干部和社区领导,从培训效果上看,学员无论是技术水平还是实战指挥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高,取得了很好的反响。社体中心已计划在在今年暑假期间继续举办第二期培训班,让气排球运动的专业知识和科学方法尽快得到普及和推广。(骆万丽)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