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男子

巅峰战王皓再次横扫马琳 多哈亚运会后持续神勇

王皓抢攻
王皓抢攻

    搜狐体育讯 今天的“直通萨格勒布”世乒选拔赛中,最新国际乒联排名分别在第二、三位的马琳和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之间的对决无疑是最令人期待的,称之为男单巅峰对决并不为过。但王皓4比0横扫马琳的比赛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马琳近期的低迷状态确实让人担忧。虽然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声称“压力肯定有,输几场球狠正常”,但在选拔赛接二连三的输可就不能用正常来形容。

或许就像他所说的那样,“在练习新的东西,在比赛中找不足”吧。

  王皓虽然刚被未满20岁的队友张继科打破不败金身,但他马上就摆脱掉意外失利的阴影。稳定的心理状态值得肯定,可以看出自从多哈亚运会登顶后王皓的神勇状态一直在延续,不久前结束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男单决赛他也顺利拿下。巧合的是,这两场比赛的对手都是马琳。由于两人目前的主管教练都是吴敬平,两人间的较量也成为同门师兄弟间的“内战”。去年两人在大型正式比赛中一共交锋4场,马琳3胜1负占据优势,其中在世界杯的决赛中还有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的经典战例。但唯一的失利正是多哈亚运。这次失败后,王皓在两人的交锋中开始占据上风,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决赛和本场比赛都是如此。

  亚运会男单夺冠后,雅典奥运会决赛留下遗憾的王皓也彻底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如今,打法凶猛的他心理状态也非常之稳定,本次选拔赛实行6分制规则后同样如此。本场和马琳的交战中,直板横打打法的王皓只在第一局遇到些许障碍,随后的比赛几乎波澜不惊,四局比分分别是6-4,6-2,6-1,6-3。作为乒坛直板横打战术的探路者,发挥如此神勇的王皓也将成为北京奥运男单夺冠的希望。而从更长远的眼光来看,他也将会是继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之后中国的头号男单,所谓“一哥”。

  (泰尼奥)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