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暴乱追踪

奥林匹克迎来700胜 罗马零失球得益于创意防线

  本报记者徐荣报道 3比0战胜帕尔马,上周日,罗马迎来从1927年至今的第700个主场胜利。

  荣耀属于奥林匹克。虽未达5星标准,但欧足联刚授权这里承办2009年冠军杯决赛。另奥林匹克也是意大利为数不多符合皮萨努法案球场之一,因此上周开门比赛。

这曾令德罗西讽刺其他球场:“很多球场关门,虽遗憾但有必要,当这些球场能保证安全时自会开放。如果我们不给出强烈信号,所有人都会遭殃。”一方面,这番言论令德罗西成为抗暴楷模,上周末市长维尔特罗尼表彰20位对暴力说不的罗马人,德罗西是唯一球员。另一方面,罗马省长塞拉认为球场环境可更上一层,并于上周五治安会议上建议:奥林匹克看台现有80176座位,按每千个座位分割,用安保区隔开,并在各区配电子眼,以防治扔纸炸弹和打极端标语分子。不过该计划要在下赛季初实施。

  眼前是,上周日迎帕尔马,不仅是奥林匹克,也是意大利史上首次,双方球迷在看台混坐。只观众不多,可能对惨剧心有余悸,不敢到现场。赛前球员穿特制服装进场,上写“场内对手,体育一家,并非敌人”警示文字,并为利库尔西和拉奇蒂默哀1分钟。可过程中有人吹口哨起哄,其余多数球迷马上用掌声掩盖哨声,正义人士还是占大多数。斯帕莱蒂也曾表示:“提到拉齐蒂和利古里西,所有人都有责任,我也是,所以我就更要把工作做好。”

  斯帕莱蒂工作即比赛。总体看,比赛双方保持着很高节奏,且态度友好。罗马各方面均占优:控球55.5%,射门27比10,射正9比1。不过优势并非从一开始就尽显。库托、孔蒂尼和佩尔纳3人防线把罗马狙击在球门20米外。上半场罗马只能远射为主,但准头不够。帕尔玛围绕罗西,15分钟前后连造3个险情,打出高潮。进入下半场,罗马完全占据主动,比赛演变成一边倒局面。托蒂在第50分钟先拔头筹,第66分钟佩罗塔进球锁定胜局。佩罗塔进球也由托蒂发起,队长传德罗西,后者长传托内托,皮球再横敲给佩罗塔,形成门前两步远的单刀。3胜1平,本赛季罗马对帕尔玛4战不败,且托蒂和佩罗塔两人都是赛季第2次破帕尔马球门。第89分钟,库托抗议执法,领第2张黄牌被罚下。

  零失球,还要提到罗马创意防线。梅克斯、齐沃皆伤,帕努奇被拉到中路与费拉里搭档。该组合只赛季初打恩波利用过,那场1比0,也是完胜。这次完胜,也因与国米交锋推迟至4月18日有关,考虑到届时罗马防线会恢复正常,是好事。因补赛与意大利杯决赛首回合时间冲突,上周五还官方确定了杯赛时间,5月9日罗马主场,17日在梅阿查。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罗塔 | 帕尔马 | 德罗西 | 托蒂 | 罗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