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7年中俄女足友谊赛 > 中俄女足动态

崔大林看望女足不谈敏感问题 谈及外教引发猜想

 昨日上午10时30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临时召集在黔采访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的媒体,召开了一次座谈会。原本以为这次座谈会将是崔大林对最近女足所发生的一系列事情作的一个交代,但他丝毫不谈敏感性问题,反而一上来就向记者们抛出了无关痛痒的三个问题。
只是最后大谈外教在中国其他项目上取得的成绩,让大家很迷惑——这是在造舆论?难道女足也要请外籍主教练?

  “今天就是和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交流和沟通,但是主角不是我,而是你们记者。女足现在有两个任务,一个是世界杯,一个是明年的奥运会,所以我非常想在这个时候听到媒体的声音,希望大家多提建议。”崔大林说。紧接着,崔大林就提出了三个没有多大意义的问题,“今天我问的问题就三个,第一,女足如何完成好世界杯和奥运会;第二,怎样才能让中国女足健康持续地发展;第三,女足落后的原因,为什么会落后?”问题既然提出来了,记者就只有奉命行事,但谈来谈去,问题最终指向了领队李飞宇和主教练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能否回归的问题上。

  崔大林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前,曾在辽宁省担任了许多项目的领队,应该说经验相当丰富。于是结合李飞宇越权的问题,有记者请教崔大林领队的概念究竟是什么,崔大林表示:“领队是负责管理球队的一个角色,现在女足采取的是复合型团队,他们的职能就是为运动员、竞赛训练提供服务,但是,谁也不能取代主教练的位置,有关训练内容、技战术的部署,都是主教练说了算,其他人只能提建议,采不采纳是由主教练的决定。”既然主教练如此重要,那女足主教练的位置已经空了24天之久,这又是为什么呢?崔大林回避说:“我们现在的教练班子应该非常强,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是多年执教女足的教练,我们又从男足那边调来了诸如哈威等优秀的教练,我想这对女足备战世界杯和奥运会是非常有利的,马良行现在生病了,希望先把身子养好,其他的以后再说。”

  在座谈会上,崔大林还用过多的时间谈论了关于外教的问题,让人有些莫名其妙,崔大林说:“男足从施拉普纳以后,就请了许多外教,他们给球队带来的新的技术理念,除了男足,现在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外教还有很多,例如女曲的金昶伯。但是我们必须明白,他们都是来给我们打工的,我们才是老板。我们在训练、技战术方面可以听他们的,但是其他方面不能本末倒置了。”这一番话让在坐的媒体听得一愣一愣的,难道是在暗示正在为女足物色外教。如果真的这样,那就意味着足协是想让马良行彻底回家休息,他想回归女足的愿望只是个泡影。但是不管足协是请外教,还是有其他想法也好,女足主教练的问题都应彻底解决,不然将会对球队备战世界杯和奥运会产生难以预料的不良后果。

  本报都匀专电(特派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 王海鸣 | 李飞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