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贝皇钦点接班人 铁帅何德何能竟令拜仁皇马哄抢

  本报记者 林龙

  执教于赫塔菲俱乐部的舒斯特尔被认为是接替卡佩罗的头号热门人选,但这位“金发天使”却非常坚决地否认了这一传闻:“这绝对是一个谣言。”不过在面对另一个传闻时,舒斯特尔却表现出了完全不同的态度。

理由很简单,贝肯鲍尔向他伸出了橄榄枝,无论对于“恺撒”还是拜仁(拜仁新闻,拜仁说吧),这个游子都很难说出“不”。究竟谁将在下赛季接替希茨菲尔德?这个问题现在有了一个清晰的方向,不是希丁克,不是温格,不是穆里尼奥,而是舒斯特尔,一个从未在这个名单上亮过相的名号。

  在周六晚上接受Premiere电视台采访时,贝肯鲍尔亮出了这枚“重磅炸弹”:“舒斯特尔一直都是我们考虑的对象。过去的几年里,他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此外,他拥有一个非常非常了不起的名声。”20年前贝肯鲍尔就非常喜欢舒斯特尔,尽管后者拒绝参加1986年的世界杯,但他在贝皇心目中的地位一直都相当高。球员时代如此,教练时代更是如此。舒斯特尔从科隆、顿涅茨克矿工、莱万特以及赫塔菲这一路的教练生涯,贝皇一直都看在眼里,乐在心里。现在拜仁面临着一个几十年罕见的低谷,贝皇自然想到了舒斯特尔,这个为所有德国球迷都钟爱的“金发天使”。

  面对贝皇发出的邀请,舒斯特尔给予了积极的答复,他同样在Premiere电视台的采访里表了态:“这绝对是一段有意思的故事。”在长出了一口气之后,舒斯特尔又给出了进一步的“声明”:“如果我执教拜仁,那么我将是拜仁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位本土教练。”舒斯特尔出生于奥古斯堡,他的家乡离慕尼黑只有68公里,所以,尽管只效力过科隆和勒沃库森两家德甲俱乐部,但舒斯特尔最钟爱的还是拜仁。他的提醒当然让贝肯鲍尔喜出望外:“是的,他是奥古斯堡人,和慕尼黑离的并不是太远。”

  贝肯鲍尔邀请舒斯特尔,舒斯特尔不是很反对,所以形势越来越明朗了。尽管皇马也在邀请舒斯特尔,但贝皇对此并不担心:“这更加说明他的价值,这样一位教练正是我们拜仁所希望拥有的。”霍内斯对于舒斯特尔一事的表态是:“我们还没有和任何一名教练谈过。”但希茨菲尔德已经多次表达过只执教到赛季末的愿望,而在名帅拉特克看来,“德甲范围内已经没有一名教练适合执教拜仁了。”只能从国外去寻找,而埃芬博格也对拜仁提出了另一种建议:“不会德语的教练来执教拜仁,这绝对不行。”

  来自国外联赛,会说德语,而且是拜仁州的方言德语,舒斯特尔几乎是惟一的人选,看来拜仁下赛季的教练已经非他莫属了。惟一不确定的是,贝肯鲍尔真的找到一位合适的人选吗?如果是,那么拜仁在希茨菲尔德之后又将开始新的“舒斯特尔时代”,这是贝皇为拜仁做出的又一次卓越贡献。

  舒斯特尔职业生涯简介

  因为一头迷人的金发以及罕见的足球天赋,舒斯特尔刚一出道就被德国球迷昵称为“金发天使”。他从科隆俱乐部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从1980-1981赛季开始,舒斯特尔登陆西甲,先是与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新闻,巴塞罗那说吧)一起夺得三届西甲冠军,随后又随皇马两度捧起联赛冠军奖杯,是极少数同时获得巴塞罗那和皇马两家俱乐部球迷喜爱的球星。在马德里竞技又踢了三个赛季之后,舒斯特尔回到德国,在勒沃库森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

  舒斯特尔的国家队生涯非常短暂,1980年欧锦赛是他的成名之作,那时候的他被誉为百年罕见的天才,但他也有着天才所固有的桀骜个性,1984年他宣称永久退出国家队,并在1986年世界杯之前拒绝了贝肯鲍尔的邀请,否则他与俱乐部队友马拉多纳的对决将会让当年的决赛更经典。

  舒斯特尔在1997年从德乙球会科隆弗尔图纳俱乐部开始执教生涯。在西班牙的赫雷茨俱乐部、顿涅茨克矿工队之后,舒斯特尔在西甲的莱万特取得成功,之后加盟赫塔菲,将这支马德里郊区的小球会带到了西甲的中上游,并有望参加下赛季的联盟杯。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斯特 | 贝肯鲍尔 | 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