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衰败属自作自受 卫冕冠军问题多恐无缘欧冠

    搜狐体育讯 

  从前输球是新闻,现在赢球是新闻,如此天差地别般巨大的差距,对于德国足坛的老大拜仁(拜仁新闻,拜仁说吧)慕尼黑而言,真是一个绝妙的具有戏剧性的讽刺。

冬歇期后的第四场比赛,才从连战连负的比勒费尔德身上拿到第一个三分,实在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光荣;落后榜首的沙尔克04队十一分,而这通常是拜仁夺冠的优势分数。堂堂卫冕冠军沦落至斯,纵然是本赛季对手们的成长巨大,但主因无疑还是其自身的不举。

  人员变化的因素首当其冲。按说转会年年有,球队的人员变化实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拜仁的失误在于:由于低估了两名绝对主力的作用而将其放弃,引进的球员对球队阵容的完善却又缺乏针对性。

  现在赫内斯一定在为当初的小气后悔,相比数千万欧元的转会花销,巴拉克(巴拉克新闻,巴拉克说吧)的工资根本不算什么负担。而作为巴拉克替身转会而来的范博梅尔,在21轮联赛结束后仅仅贡献了区区的三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完全没有达到预期中的高度。其实这当然不完全是范博梅尔本人的责任,俱乐部高层在引进他之前就应该考虑到他是一个纯粹的中路球员,并不具备巴拉克在边路左右开工的斜传和突袭能力,而这也是拜仁慕尼黑目前进攻手段单一,尤其边路沉闷无力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作为球队主力前锋引进的天才射手波多尔斯基不仅在与皮萨罗的位置竞争中完全处于下风,甚至出场机会还不如另一位替补圣克鲁斯。范比滕的引进则是让人莫名其妙,从卢西奥到伊斯梅尔,拜仁慕尼黑的后防线尤其是中卫位置上根本不缺少这类勇猛有余而沉稳不足的球员。而这一位置的薄弱其实在去年拜仁夺冠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显现,但显然并没有得到充分的重视。大换血后的拜仁试图通过小修小补的方式解决困难,从出发点上就是彻头彻尾的失误。慌乱的后防,颓废的锋线,加上昏沉的中场,这样的拜仁衰败也就不足为奇了。

  其次,原有队员的竞技状态和心理状态都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巨大的成绩落差直接对球员的心理造成了打击,而心理的变化又反之影响了球员的竞技状态,形成了一种恶性的循环往复。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上光芒万丈的小将拉姆是最明显的例子。世界杯的表现使我们有充足的理由把他列入世界一流边卫的行列,然而回到安联球场的小个子却风光不再,失去昔日犀利助攻的他,反倒是身体素质上的劣势愈发明显。

  总之,问题多多的拜仁慕尼黑想要夺冠已经无异于痴人说梦了。甚至进军下赛季冠军联赛的前景也相当不乐观。看看它的对手们,沙尔克的沉稳,不来梅的强悍,斯图加特的生猛,甚至纽伦堡的坚强,都是现在的拜仁所不具有的。拜仁如果再不有所改变,无缘下赛季欧冠也不是没有可能。或许,希斯菲尔德的到来是一个好消息,但真的不能指望一个半途匆匆接手的教练做的太多。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