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罗纳尔多圣西罗首战 首演接近满分只差一个进球

  就在开赛前几个小时,连日赶工的圣西罗体育场终于获准向球迷开放。当3万7千多名持套票的球迷进入。

  圣西罗的看台时,他们也有幸成为一个历史时刻的见证人———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新闻,罗纳尔多说吧)在第62分钟身着99号球衣登场亮相,完成了他在圣西罗的首个主场演出。

  30分钟首演接近满分

  也许是米兰的红黑战袍比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的白色战袍颜色更深的缘故,当罗尼踏上圣西罗球场时,那个一度被称为“肥罗”的形象似乎已经消失了。红黑相间的球衣让罗尼看上去更加矫健和剽悍,那个在世界杯上被人反复诟病的“肚子”也不见了,甚至在罗尼的脸上还能依稀分辨出一些棱角。

  尽管和队友在配合上还有些生疏,但是罗尼在场上却始终积极地寻求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上场之后的第一次触球,罗尼就和吉拉迪诺在禁区前沿进行了一次撞墙式的配合。此后罗尼的跑动也显得非常积极,全场比赛他一共触球11次,5次传球全部成功,此外还有1次传中和1次过人,重回意甲的罗尼显然正在努力改变自己“懒惰”的形象。

  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在3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罗尼却完成了三次射门,无论是在射门的质量还是数量上,都是米兰前锋中表现最好的一个。第82分钟,罗尼在中路得球之后稍作调整,突然起脚远射,这也是他在本场比赛中第一次射门,如果不是对方门将站位较好,罗尼这脚劲射险些就攻破对方球门。仅仅3分钟之后,及时跟进的罗尼接到卡卡(卡卡新闻,卡卡说吧)传中顺势扫射,又被阿梅利亚化解。第86分钟,罗尼接到布罗基的传球,在一个简单的虚晃之后突然起脚劲射,这次阿梅利亚完全判断错了方向,可惜罗尼的射门取角过于刁钻,擦着门柱右侧偏出。

  五次首演,保持福星本色

  尽管最终没有获得进球让罗尼的首演多少有些遗憾,但是罗尼的登场却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就在他出场5分钟之后,扬库洛夫斯基就以一记世界波为AC米兰打进了致胜一球。而这场胜利也使得在罗尼身上的一个神奇定律得以延续:在罗尼登陆欧洲之后的五次首演之中,罗尼所在球队保持着全胜的纪录。

  1994年,在从巴西的克鲁塞罗转会去到埃因霍温,罗纳尔多上演处子秀时还是无名之辈,但是他在出场9分钟后就打进一球,帮助球队取胜;1996年,罗尼在转会巴塞罗纳之后的首战中虽然表现平庸,不过巴塞罗纳依然凭借路易斯·恩里克和斯托伊奇科夫的四个进球取得了胜利;1997年,转会国际米兰之后,罗尼的处子秀同样表现平平,但最终国际米兰依靠雷科巴的两个进球以2∶1击败布雷西亚;2002年,罗尼转会皇家马德里之后,他替补出场为皇马打入两个锦上添花的进球,击败阿拉维斯。

  这样的定律也许有着一定的偶然性,但是从中也不难看出罗尼的价值。即使现在的罗尼已不再处于巅锋状态,但他只要一出场就注定成为对手防线的焦点,他不仅能够激活整个球队的进攻,而且还可以分担队友的压力。

  相信进球很快到来

  就在意甲决定在上周恢复之后,意大利媒体并没有把这个比赛日冠以诸如“复活”之类的字眼,而是把这一天称之为“罗尼日”。由此可见,如今的罗尼虽然成为皇马的“弃儿”,但影响力和号召力却依然不容小视。在米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几乎所有的问题也都指向了这位米兰的“新人”。

  对于罗尼的首场演出,米兰主帅安切洛蒂给予了积极的肯定:“每个人都在等待着罗纳尔多的进球,但其实无需这样。他踢了半个小时,有三次机会,做得不错。只是好像忘带了射门靴。”安切洛蒂说,“他的状态还要再提升,但我想他能够成为球队的重要角色。尽管他的协调性还不是很好,但他的脚步、力量反应和技术都还很到位。”事实上罗纳尔多还确实是起到了“救火”的作用,至少他带给了AC米兰进球的运气,在击败利沃诺之后,米兰在积分榜上也已经攀升到了第7位,距离第四名只有2分的差距。

  虽然重返意甲的首演得到了肯定,但罗尼也明白他和球队的磨合还需要时间:“现在一切都变了,我要从新的团队中学习很多东西。我想我的队友会帮助我很快适应这里的生活。我现在还不清楚他们的跑位习惯,但不管是打单前锋还是和其他人搭档双前锋应该都还不错,我相信进球很快就能到来的。”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