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卡尔斯鲁厄室内田径赛 刘翔再破60米栏亚洲记录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德国卡尔斯鲁厄举行的室内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锦标赛中,当今世界男子短跨的两大红人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和罗伯斯八天内第二次相遇。这一次,刘翔笑到了最后,他不仅在比赛中击败了罗伯斯,7秒42的夺冠成绩也同时改写了刘翔自己四年前在奥地利维也纳创造的7秒43的男子60米栏亚洲纪录。

  专攻起跑见成效

  八天前的斯图加特,当刘翔以0.138秒的反应速度第一个冲出跑道,坐在现场的中国观众几乎没有人怀疑刘翔能够最终夺冠。然而,比赛中最先撞线的却是古巴小将罗伯斯。在击败刘翔后,罗伯斯说:“未来的目标是刘翔保持的男子110栏的世界纪录。”

  罗伯斯的狂妄给了刘翔很大的刺激,虽然刘翔嘴上不提复仇,但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教练清楚弟子心中的想法。遗憾的是,三天后的杜塞尔多夫室内赛,罗伯斯的爽约让刘翔失去了机会。于是,所有的目光和焦点都转到了卡尔斯鲁厄。

  和前两站比赛一样,卡尔斯鲁厄依然是刘翔的主场。为了表示对中国飞人的重视,组委会方面还特意给了刘翔一个“1”号的比赛号码。预赛中,刘翔以7秒58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和队友史冬鹏(史冬鹏新闻,史冬鹏说吧)携手闯入了决赛。

  由于60米栏比赛只有5个栏架,起跑因此变得尤其重要。好在经过冬训中的专项训练,刘翔的起跑已有了明显改善。除了在杜塞尔多夫因连续有对手抢跑而影响了成绩,在斯图加特和卡尔斯鲁厄,刘翔的起跑速度都是决赛选手中最快的。不过,在刘翔以0.127秒的闪电速度冲出起跑线后,罗伯斯很快又追了上来。但刘翔没有让斯图加特的那一幕再次发生,在和对手并驾齐驱跑过前三个栏后,刘翔终于在第四个栏过后确立了微弱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7秒42率先冲过终点。罗伯斯名列第二,他的成绩仅落后刘翔0.02秒。

  不奢想世界纪录

  胜利让刘翔的情绪得到了完全释放。在终点处和罗伯斯拥抱后,刘翔将组委会人员献上来的鲜花直接抛给了看台上的观众。然后嘴中念念有词,和体育馆的防护垫、观众及现场的空气开始了神交。

  直到观众的签名笔及记者的话筒递过来,刘翔的狂喜才终于平静下来。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刘翔说:“我对这个成绩感到满意,能够在最后两个栏追上对手并反超,是前两场比赛及冬训成果的反映。”

  在先后将奥运冠军和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揽入名下后,刘翔有没有想过再将男子60米栏世界纪录占为己有?对于欧洲记者的这个问题,刘翔的回答非常谨慎:“科林·杰克逊的世界纪录太不可思议了,要改写它难度很大。如果能跑出7秒40,我就很满足了。”

  在结束此次德国之行的全部三场比赛后,刘翔将和师傅孙海平及队友史冬鹏一起返回国内。谈到罗伯斯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般的窜升速度,孙海平教练认为:“罗伯斯的出现既会让刘翔感到压力,但同时也是动力,他会促使刘翔跑出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 史冬鹏 | 刘翔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