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面临全明星分界点 姚明回归休城有望再腾飞

   高唱“幸福总是可望不可即”的时代早已成为过去,甜头就在眼前,需要的就是玩命冲击。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的蹿升表现恰如其名,弄得《体育画刊》的老记索姆森直嘀咕,“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刚倒下时,他们的目标是在3月份尽可能维持在50%的胜率,现在可好……”如今这32胜18负的战绩已然勾勒出了季后赛的前景,索姆森表率一众挺火箭者预言:“等姚明回来,小牛、太阳就都有麻烦了。

  当然冲击小牛或太阳这个说法还有些早,至少也要等到西部季后赛半决赛以后,参照姚麦都还不曾闯过季后赛首轮关这一事实,谋求一个进入季后赛时的好身位就显得尤其重要。两周前《休斯敦纪事报》的费根拔拉开了小算盘:根据联盟这三个分区头名与余下成绩最好的球队按战绩排定前4的规则,根据火箭赶超同区小牛、马刺的难度,也根据非常有戏成为西北区老大的爵士也不太可能超越马刺,火箭比较理想的季后赛首轮对阵就是以常规赛西部第5身份叫板排名第4位的爵士,最理想的就是还能在胜率上超过对手,拿到主场优势。

  费根先生的想法确实很好,不过事实证明他的胆子还是不够大——火箭这两周来的9战7胜之后,已将赶超马刺的希望提升为大到非常,北京时间2月12日,马刺被热火付之一炬后,战绩33胜18负,火箭同其胜场差距浓缩为了0.5!如果挤掉马刺,火箭就是前4的料,纵然赶超小牛与太阳不太现实(小牛42-9、太阳39-12),火箭还有能同爵士再来一把争夺西部第3的战斗。没错,爵士目前正在4连胜中,但战绩是33胜17负,只领先火箭1个胜场。如果能拿到常规赛西部第3,火箭季后赛首轮对手就是第6(很可能是湖人),有主场优势在手,有什么可怕,至少是不比爵士可怕。

  路要一步一步地走,幸福之路尤其如此,来不得半点的躁动。所以在日前于达拉斯惨败给小牛后,火箭阵营一时有了“饱经摧残”的低落感,甚至到转过天来碎剐山猫时,也没见麦蒂等人有什么笑脸。也许不得不承认,小牛与太阳一样,也是同火箭有相克的成分(速度,小牛的小个阵容同太阳相比,火箭受之起来的感觉没什么两样),但更要意识到,这其中折射出的差距,也是火箭在接下来的后段赛程中必须全力冲刺的关键论据。

  首先就是全明星周末前同国王与小牛这两场球,尤其是主场对小牛,不仅有为日前的惨败复仇、至少是不能延续被摧残惨状的要求,更重要的还是以一个相对轻松的心态来面对全明星周末这公认的“赛程分界点”,要知道这一点上火箭是刚吃过大亏的——去年,即使是伤病麻烦不断,火箭在2月份也耍出了8战7胜的不俗招法,一度让人对迎头赶上充满期待,但在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战中,火箭客场对太阳输了一个75:109,事实证明这惨败的影响何其深远,后半段赛程开始后火箭的信心士气大受打压,直到3月份的一波6连败彻底断了念想。

  从赛程配置上看,在全明星周末后,对付东部球队颇具心得的火箭将在2月后段连续对付5个东部来敌,除了热火外,老鹰、魔术、凯尔特人与猛龙都较为寻常,姚明最快在2月底就能回归赛场,如能带着高昂的士气拉开这一时段,火箭很可能在3月开春前就将马刺超越,提前感受幸福之路的春意盎然。文/李博伦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