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意甲骚乱未平德甲又乱 800名足球流氓挑衅警察

  欧洲球迷始终与警察过不去。上周日,意甲球迷骚乱的主犯被捉拿归案,而德国又发生一起大规模的足球流氓袭警事件,至少造成36名警察受伤。

  意 袭警主犯捉拿归案

  8天前,意甲球迷骚乱震惊全世界,直接导致意甲停摆一周的时间。

就在上周末意甲重新恢复开赛后,意甲球迷骚乱的主犯——直接造成警察拉奇蒂死亡的嫌犯A.S.也终于被警方捉拿归案。让人吃惊的是,凶手是一个仅仅才17岁的未成年球迷。

  据悉,这名蒙面嫌犯是在上周末被卡塔尼亚警察捉拿归案的。这名嫌犯名叫A.S.,今年17岁,由于是未成年人,名字不便公布,所以只用名字开头两字母代替。在被警察捉拿后,A.S.承认自己就是现场录像里的那个蒙面人,也承认自己对警察扔了东西,但否认自己杀死了拉奇蒂。同时,警方也证实,当时A.S.的凶器不是石块,而是从球场卫生间撬出的水管铁龙头,重达数公斤。

  不过,A.S.始终不承认自己就是凶手,他辩解说:“我遗憾发生的一切,因为一个人死了,这是永远不该发生的。但我与此事无关,我们只反对巴勒莫球迷,不反对警察。我不想呆在监狱里,我要回家,我想妈妈。”A.S.的父亲认为儿子是替罪羊,并说他儿子和球迷是在警察施放催泪弹后被迫离开球场。A.S.的辩护律师卡鲁索也强调,没有可靠证据证明A.S.是凶手。卡塔尼亚检察官指出,录像里没有嫌犯扔铁块砸到拉奇蒂的镜头,因为球场的围墙挡住了画面,但现场警察认出手上拿着铁块的A.S.,而且拉奇蒂就是死于这场冲突。

  德 三十六名警察受伤

  就在意甲球迷骚乱嫌犯被捉拿归案的同时,上周日德国又发生了大规模的足球冲突:在德国东部一场地区联赛结束后,800名足球流氓挑衅警察,结果造成了至少36名警察和6名球迷受伤。

  上周日,莱比锡火车头队在主场与艾尔格博格队进行了一场地区联赛,结果客队战胜了主队。在比赛中,双方球迷相互谩骂,施放烟花爆竹,最终发展成了严重的足球暴力活动。赛后,气急败坏的莱比锡火车头队球迷更是攻击了300名警察,这些火车头球迷中的足球流氓,向警察投掷石块和实心砖,造成36名警察和6名球迷受伤,21辆警车被毁。

  来自莱比锡警方的消息称,冲突中一名警员在落单后被迫对空鸣枪,以吓阻袭击者,另一位警员被空包弹枪支射伤大腿。目前莱比锡警方拘捕了5人,他们目前在透过现场录像来辨别更多嫌犯。

  据悉,这次足球流氓袭警是德国低级别足球联赛爆发的最新一起暴力活动,自从去年成功地举办了世界杯大赛以来,德国足球界暴力活动不断升级。处于经济相对落后的萨克森州的足球流氓已经策划了几次足球暴力事件。为此,当地政府已要求德国联邦政府对于足球流氓采取强有力行动。

  本栏稿件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