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主帅归属陡生变数 王海鸣扶正只是时间问题

   马良行刚刚吃下“定心丸”,女足主帅的归属又陡生变数,这翻云覆雨的变化与总局领导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被媒体误解不无关系。种种迹象表明,在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和足协领导亲临贵州观看了球队训练和比赛后,王海鸣已经逐渐得到总局和足协的认可,最终被扶正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总局领导认可

  上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亲赴贵州都匀督战中国女足与俄罗斯女足的友谊赛,其目的就不单是看望球队,也是进一步考察代理主帅王海鸣的执教能力,从而决定其最终转正的问题。当时崔大林在谈到马良行问题的一句话也被在场很多记者误会,实际上他表示“球队一直都有主帅”并不是肯定主帅依旧是马良行,言下之意却是马良行在的时候是马良行,现在马良行走了,就是王海鸣了。

  实际上在贵州期间,崔大林对王海鸣的代理工作赞赏有加,他说:“你们这支球队,亚运会到四国赛再到这次比赛,我都看了每一场比赛,特别是四国赛的时候,虽然我身在亚冬会但还是看了每场直播,从中我很高兴地看到了球队发生的巨大变化,”话中对王海鸣的肯定不言而喻。

  足协态度明确

  中国女足在春节后大年初八就将开始奔赴欧洲拉练,包括参加葡萄牙的阿尔加夫杯邀请赛,但是就记者了解到的消息,足协目前也没有给马良行办理签证。据足协人士分析,直到现在足协还没有给马良行办签证,就意味着小马不会带队出征阿尔加夫,因为现在再办也来不及了。所以年后出征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依旧将由王海鸣带队,名单也由他来确定,从中也不难看出足协的态度。

  不过尽管足协倾向于将王海鸣扶正,但在得到总局的首肯之前也只是持观望态度。实际上足协高层在广州四国赛之后,从未就主帅这一话题找过王海鸣谈话,但是在周一上午足协的办公会议上,谈到女足主帅问题时,各位副主席都一致认为目前王海鸣确实是最为看好的一位主帅候选人,可见其态度的明朗化。

  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海鸣扶正的事应该是八九不离十了,足协这两天就要和马良行摊牌。”

  马良行送祝福

  虽然最终决定还没有出来,但自知无望的马良行已经开始祝福王海鸣了。

  无法回归并不令马良行感到失落,他反而说了竞争对手的好话,“海鸣和我的关系很好,不管外界怎么猜疑我们之间的关系,但是我想说海鸣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给予了我非常大的帮助。而且海鸣的业务能力也非常出色,特别是对女足的熟悉程度上更是无出其右者,我祝福也相信中国女足能够在他的带领下越走越好!”

  王海鸣低调回应扶正说

  “领导只是夸了我”

  正和女足教练组一起在昆明为球队挑选新队员的王海鸣,在被问及是否知道自己将由“救火队员”转为中国女足的正牌主帅时,还是显得很低调。

  面对领导的肯定,王海鸣说:“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我已经不会为这些东西所影响,目前我要做的就是做好眼前工作,好好为下一次集训作准备。”他也坦言足协并没有通知他:“总局和足协领导说我把球队带得不错,夸奖了我,具体的事情也没怎么跟我讲,我想这事只有他们能决定,我服从安排。”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崔大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