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前往赌城当“猫王” NBA全明星只是为开心

  2月16日至18日,06/07赛季NBA全明星盛典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对于NBA而言,这是自从1951年全明星赛举办以来,第一次在非NBA球队主场所在地举办的全明星赛;对于拉斯维加斯来说,这是“篮球”第一次取代“赌博”,成为这座城市的宣传主题。

  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前往赌城,当回“猫王”

  姚明受伤至今,已整整6个多星期了,在受伤之后的前两三个星期,他每周要接受一次核磁共振及骨头表面的扫描检查,大约一周前,他终于可以进入水池中进行训练了,虽然医生希望姚明再多休养一到两周,可姚明有些等不及了,开始在跑步机进行慢跑训练。此外,他还每天站在器械前练力量、坐着练勾手投篮,找回比赛的感觉。

  尽管姚明的伤令他无法参加全明星赛,不过NBA官方前几天仍在丰田中心为他录制了全明星赛的宣传片。片中,姚明演唱了“猫王”艾尔维斯·普莱斯利的名作———“为拉斯维加斯欢呼”,这首歌曲也是“猫王”在上世纪60年代最成功的作品之一。这次录制宣传片,也是姚明第一次在NBA一展歌喉。在之前的全明星赛上,姚明和西部明星们曾经一起上演过霹雳舞。姚明坦率地承认,他对“猫王”并不是很熟悉,“我从来没有看过他的电影,但是我相信他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人物,每个人都喜欢他的音乐。”

  除了唱歌,姚明还将坐到场边,为自己的西部明星弟兄们加油助威,他的经纪人表示,“目前我们看不出康复治疗与去拉斯维加斯有任何冲突的地方……”

  2月10日,NBA总裁斯特恩钦点了小牛前锋约什·霍华德和掘金前锋卡梅隆·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顶替受伤的姚明和布泽尔参加全明星赛,这也是两人首次参加全明星赛。在今年东西部全明星阵容中,“80后”成了绝对主角,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韦德、阿里纳斯、斯塔德迈尔、帕克、波什、霍华德、巴特勒……这些“八九点钟的太阳”们与活力四射的拉斯维加斯相映成辉,将“娱乐篮球”的概念推向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全明星周末就是“玩”

  全明星赛上,NBA把篮球与吃喝玩乐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无论球迷还是球星,都会在全明星周末这个大派对上,彻底放松身心。而NBA嘉年华活动,更是所有篮球迷的天堂。本次嘉年华将是全球最大的交互式篮球主题公园,在面积达38个NBA官方比赛场地大小的篮球公园里,你能借助腰上的弹簧绳,高高飞起,像文斯·卡特那样,来一记终生难忘的大风车灌篮;把自己的名字印在喜欢的球队球衣上,站在真人大小的纸雕像里合影留念;带上自己收藏的球星卡,与卡迷朋友们交换球星卡,以及玩NBA为各年龄段球迷安排的游戏机……在嘉年华,吃、喝、玩、乐、赛应有尽有。

  全明星周末更是赞助商们的盛宴,从球衣到球鞋,从照片到录影带,从没签名到签过名的任何一件NBA商品,从精心装裱的照片到速写、漫画、球星模型,从已经退役的传奇巨星到人气无限的新生代球星,NBA开发了球迷能想到和想不到的一切。今年的拉斯维加斯,将有超过30个NBA专门店出售全明星服装、纪念品与其它商品,零售的面积将是历年所有NBA全明星城市之冠。NBA指定服装供应商阿迪达斯,斯伯丁、JHDesign及

  MajesticThreads已经准备好了所有的全明星系列产品———2007全明星运动服装、纪念T恤、小背心、篮球背心、篮球、首饰、球鞋、头饰、外套……

  除了球星,为比赛献唱的演艺界明星阵容同样强大。介绍球员入场时,猫王的经典之作《VivaLasVegas》和维恩·内顿的《DankeSchoen》将使整个球场呈现一片婉约、复古之风,接着拉斯维加斯先生将有将近7分钟的表演时间,之后,格莱美奖得主克莉斯蒂娜·安朱莉娜和托尼·布莱斯克顿将进行表演,而美国乐坛R&B天后玛丽·J·布莱姬也会在当地时间星期六的晚上献唱。

  选手、评委都是星星

  主菜“全明星赛”前的开胃菜“扣篮、技巧、3分球大赛”,往往比主菜更吸引胃口,在今年的拉斯维加斯,上届扣篮王内特·罗宾逊、技巧王韦德、3分王诺维斯基都将参加卫冕之战。

  去年在休斯敦,诺维茨基成为史上第4名非后卫出身的3分大赛冠军,今年德国人不但想重温旧梦,更想向“大鸟”伯德三连霸的伟大目标迈进。往年在“扣篮、技巧、3分球大赛”中,最扣人心弦的总是扣篮大赛,但今年在拉斯维加斯,最引人注目的很可能是从2003年才开始举办的技巧大赛。参赛选手科比、纳什、詹姆斯、韦德4人几乎是全联盟最好的4名球员。

  不过扣篮大赛卫冕冠军“土豆二世”内特·罗宾逊并不用担心比赛缺少人气,因为今年的扣篮大赛评委阵容同样是奕奕生辉的“全明星”———“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迈克尔·乔丹(乔丹新闻,乔丹说吧)、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科比·布赖恩特、文斯·卡特,五位新老飞人齐聚一堂,星光之璀璨甚至超过了东、西部全明星阵容。

  赌城全明星意在扩大市场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NBA总裁斯特恩把这次全明星赛称为“世界篮球首都和世界娱乐首都之间的一次结合”。选择赌城来举办全明星赛,斯特恩的“如意算盘”,打的正是扩大NBA的市场。全明星赛并不是NBA自创的,而是NBA从美国职业冰球联盟那儿“克隆”过来的。

  NBA是由11家冰球联赛的老板们1946年创立的,当时的职业篮球是为了职业冰球赛季结束而场馆闲置而建立的,虽然到了1951年,NBA已扩大为17支队伍,但联盟整体的状况并不好,于是NBA通过克隆全明星赛的途经来吸引媒体、激活市场。如今,在美国四大体育职业联盟中,NBA的受欢迎程度还称不上第一,在与美式橄榄球、棒球以及职业冰球的较量中,丝毫占不到优势,如何扩大NBA市场是大卫·斯特恩最为困扰的问题。

  拉斯维加斯似乎一直与体育“绝缘”,游客来到这里的惟一目的,就是满足对“赌城”的好奇。其实早在1983/1984赛季时,爵士就曾在拉斯维加斯打过11场球,贾巴尔在这里,超过张伯伦成为NBA第一得分手,不过由于赌城情况太过复杂,NBA并没有在此继续发展。现在大卫·斯特恩的主动出击,可以说棋行险招,但也说不定全明星赛一炮打响后,“赌城”也可能出现一支NBA球队。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拉斯 | 球星 | 猫王 | 斯特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