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杨毅:范甘迪罕见应变能力 火箭小个阵容获奇效

NBA图:国王VS火箭 麦迪封堵野兽

麦迪封堵野兽 
NBA图:国王VS火箭 双方人仰马翻

双方人仰马翻
NBA图:国王VS火箭 大叔准备起跳防守

大叔准备起跳防守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网友调查 网友PK 比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休斯顿火箭在主场加时以109比104萨克拉门托国王。CCTV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担任评论的是著名的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记者杨毅。

  上半场火箭以54比51领先,第三节开始后,国王加强了进攻,杨毅表示:“国王在第三节开始后改变了进攻策略,他们把阿卜杜拉希姆放在三秒区的附近拿球,这给了火箭内线防守很大的压力。

而阿尔斯通和霍华德在今天打得都不太好,这让球队更加被动。火箭依然是进攻的问题,由于进攻打不进,就给了国王的机会。马丁在攻防转换用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这让火箭非常麻烦,因此如果想要打开局面,必须先解决进攻的问题。现在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和海耶斯好不容易凝聚起来的气势已经散了,这也是火箭落后的原因。霍华德今天显得不太高兴,让人有些难以理解。”

  火箭在第三节中段用海耶斯换下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之后分差一度被拉开。杨毅表示:“火箭打得太小了,在海耶斯换下穆托姆博后,虽然进攻上得以加强,但是内线身高降低,和国王相比没有任何优势,尤其在国王队往里突的时候,穆托姆博的身高可以起到威慑的作用,他一旦下场,国王连续突破得分,差距再次拉开。所以第二节最后五分钟的阵容相当好,但是现在又被打乱。”

  第四节比赛,国王换上一个没有后卫的阵容,杨毅说:“火箭换上维尔士和海德,这是他们进攻能力最强的一套阵容。而国王换下了马丁和毕比,完全不要控球后卫,这真是个奇阵,但是这套阵容的实际效果没有摆在沙盘上看起来那么好。由于没有后卫,每个球的处理就慢了,因此必须重新换上马丁打后卫。”

  火箭在最后几分钟落后9分的情况下打出12比0的进攻高潮,反超获得领先,杨毅对于国王的防守失误评论道:“火箭最明智的选择就是用巴蒂尔换下维尔士,这段时间国王并没有包夹麦迪,因此通过挡拆的配合,麦迪应该能够获得机会。维尔士打4号,麦迪打3号,整个赛季这种打法很少,因此麦迪需要一个像巴蒂尔这样可以掩护的人。穆塞尔曼在第四节失策,他在火箭打出6比0、8比0的时候都不叫暂停,直到对手反超领先,他的暂停叫得太晚了。国王的奇阵防守不错,但是他自己也不能进球,比赛只能僵持。麦迪的灵光一现后,国王毫无办法,虽然战术上可能没有什么效果,但是至少应该用暂停在节奏上稍稍控制一下。麦迪把今天最精华的时刻留在了最后,火箭也把进攻的最重点放在了最后。”

  最后23.5秒,海耶斯被盖了火锅,杨毅说:“这个关键的球交给海耶斯来处理,这实在有些夸张,球就应该再交给麦迪手中,不知道为什么会让海耶斯来进攻。在大多数时间里,火箭都用麦迪防阿泰斯特(阿泰斯特新闻,阿泰斯特说吧),现在防守他是最关键的。”

  最终阿泰斯特出现了一次失误,双方将进入加时赛。杨毅说:“最后的三分钟,两队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才会加时。在麦迪爆发时,国王没有换人,只要给麦迪一步的空间,他就能拔起投篮,这是国王的失误。但是火箭最后一次进攻,海德和海耶斯的处理都不好。双方都有一些失误,非常有意思。”

  加时的最后时刻,火箭终于稳住了局面获得胜利,杨毅说:“阿泰斯特不是一直手风很顺,但是你遇上这场顺,那就没有办法。所以为什么阿泰斯特有很多队抢着要他,这也是个原因。最后时刻,萨尔蒙斯本来有机会投三分,但是他不够坚决,因此失去了最后的扳平机会。当比赛在生死线上的时候,麦迪让火箭起死回生。火箭在加时排出的小个阵容显示了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的应变能力。霍华德今天打得不好,而海耶斯也是第一次在第四节和加时的生死时刻留在场上。今天火箭赢球不是像以往那样靠艰苦的防守,他们赢的非常危险,但是却显示出固执的范甘迪少有的机动的一面。”(Vitas) 网友评论 网友调查

·替补PK火箭队占尽优势 海德抢眼海耶斯篮板惊人
·美专家:华美盛宴 最后时刻才是火箭一号的时刻
·评论员称赞火箭做出好交易 姚明新替补令人期待
·胜利难掩火箭致命伤 范甘迪:防守野兽非常失败
·两双显示火箭一号价值 麦迪让野兽爆发成为空谈
·国王队感受末节崩盘痛楚 火箭强队气质完全展示
·四大镜头-穆大叔浴血奋战 火箭一号上演得分秀





[1][2][3][4][5][6][7][8][下一页]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耶斯 | 杨毅 | 阿泰斯特 | 海德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