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庞清/佟健想用奥运金牌证明自己 能训练心情好

  2006年,对于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来说是灰色的一年。自从在世锦赛加拿大站获得冠军以来,庞清/佟健除了伤病之外几乎没有留给大家太多深刻的印象。

  2006年9月,正在紧张备战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比赛的庞清,意外地患上了肾炎;2006年底,全国花样滑冰比赛结束当晚,在从亦庄的冰场返回首体宿舍的途中,佟健又不幸遭遇了车祸。

如今伤口虽然已经拆线,但佟健左前额上的疤痕依然没有痊愈。采访过程中,佟健始终带着红黄相间的发带,与身上的运动服颜色很是搭配。他苦笑地解释道:"撞到了额头,现在还没有完全好,所以今天戴上了这个,不想让大家担心。"

  "你说我们今年咋就这么背呢,先是庞清生病,病没好我又出了这事!"佟健的话音未落,一旁的庞清又爆出新料:"前几天佟健的掌上电脑、手机、MP4都丢了!"尽管这次失窃的损失不算太大,但佟健仍然郁闷了好几天,"电脑可以不用,没有手机怎么行呢,最后买了一个特便宜的。"佟健哭笑不得地说道。

  "能训练,心情就好"

  去年3月在世锦赛加拿大站夺冠令庞清/佟健信心大振。为了进一步提高表演能力,去年8月底他们特地远赴美国,力邀俄罗斯著名编排教练尼古拉为他们编排了一套新的比赛节目--《春恋》。

  "跟她学习了一段时间,大家都说我们的表演风格变化很大,尤其是动作的幅度和用刃。本想在去年举行的美国站大奖赛上把我们的新变化展示给大家,结果我就查出肾病了。"庞清不无遗憾地说道。"不过我现在已经和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了。周一队里体检又抽了血,结果还没出来。估计问题不大,我自己感觉比前段时间好多了!"谈到自己的病情,庞清总是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

  "她真的很坚强,生病的时候一直高烧不退,直打哆嗦,看着就让人心疼。几周前我们才开始了训练,虽然一直担心她的身体,但自从开始训练后她每天都很开心,还总说'能训练,心情就好!'"谈到搭档的病情,佟健的言语中充满了关切与感动。

  "需要一枚奥运会金牌来证明自己"

  一连串意外事故的发生,让庞清/佟健的竞技状态受到了很大影响,而另外两对花样滑冰选手则显示出了很好的状态。

  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银牌得主张丹(张丹新闻,张丹说吧)/张昊(张昊新闻,张昊说吧)在大学生运动会中获得冠军,而黄金搭档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的状态更是近乎完美。继南京站大奖赛上轻松折桂后,申雪/赵宏博已经开始向着自己的第三个世锦赛冠军进军。对于自己的队友,庞清/佟健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他们的实力非常强大,能和他们同场竞技是我们的荣幸。可以说,我们和申雪/赵宏博现在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大家都是世界冠军,但我们都需要一枚奥运会的金牌来证明自己!"佟健满怀信心地说道。

  "亚冬会只当是热身"

  长春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是庞清/佟健在本赛季参加的第三场比赛。尽管两人最终只获得了银牌,但由于庞清的肾病尚未痊愈,所以两个人对本次大赛的结果看得都很开。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庞清的病能够尽快痊愈,这样我们就能恢复正常的训练了。这次参加亚冬会只是想通过比赛尽快找回信心,让关心我们的冰迷知道我们还能比赛,对于比赛结果我们并没有想得太多。亚冬会是一次很好的检验,不过最重要的并不是赢得冠军,而是展现我们现在的竞技状态。"佟健坦率地说道。

  作为2006年世锦赛的新科状元,庞清/佟健十分希望能够在2007年世锦赛上卫冕成功。"世界冠军我们已经拿到了,我们现在最大的动力就是能够卫冕今年的世锦赛冠军。当然,我们最终的目标是2010年冬奥会,之前所有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都只当是热身。"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健 | 庞清 | 张丹 | 张昊 | 赵宏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