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中国马拉松男队到肯尼亚取经 加快走出去步伐

   继“请进来”之后,中国马拉松在新的一年里又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2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胡新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男子马拉松为改变落后局面已经选派队员和教练“留学”马拉松王国肯尼亚;女子马拉松的领军人物周春秀则将在今年春天出战著名的伦敦国际马拉松赛,接受高水平赛事的考验。

    马拉松历来被认为是具备东道主优势的项目,不过目前中国男子马拉松的水平还比较落后,而非洲特别是肯尼亚的优秀马拉松选手层出不穷。目前肯尼亚在男子马拉松项目上在世界占据绝对优势,胡新民说,为了使中国男子马拉松的水平有所突破,中国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中国田径队博客,中国田径队新闻,中国田径队说吧)特别选派了一支队伍赴肯尼亚,与当地的优秀选手同场训练,学习他们的先进训练方法。在这支13人的队伍中共有8名运动员,其中包括去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季军邓海洋,当时比赛的冠军史蒂芬·卡玛和亚军凯普考瑞尔都是肯尼亚选手。
    “目前我们的队伍已经抵达肯尼亚,将在那里停留30多天。”胡新民说,这次中国选手能够成功“留学”肯尼亚,意大利长跑教练兼经纪人罗萨功不可没。作为中国田径“请进来”的内容之一,“去年罗萨曾多次来中国为男子长跑和马拉松选手讲课,并帮助我们制定训练计划。”通过去年的合作,中国男子长跑队员感觉效果不错。罗萨同时在肯尼亚有一个长跑训练基地,许多非洲和欧洲的优秀运动员都在那里训练,中国队员去的地方正是罗萨的那个基地,他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学习和感受先进的训练方法、手段与训练理念。
    在男队员奔赴肯尼亚的同时,中国女子马拉松的领军人物周春秀目前正在国内备战伦敦国际马拉松赛。2月12日,周春秀、孙伟伟等人在教练的带领下刚刚由广西转训云南。
    在去年的首尔国际马拉松赛上,周春秀曾创造了2小时19分51秒的个人最好成绩。不过今年她放弃了首尔马拉松,将目标放在了更高水平的伦敦国际马拉松赛上。“目前周春秀和孙伟伟的训练状态都比较正常”,胡新民说,“周春秀的训练水平还有待伦敦国际马拉松赛的检验,而孙伟伟则将新赛季的首战放在了厦门,她也是该站比赛的上届冠军。”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春秀 | 罗萨 | 胡新民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