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大事化小巴萨只求安宁 埃托奥“开炮”无罪

   埃托奥炮轰里杰卡尔德和小罗之后,全世界都看着巴萨如何收场!但是诺坎普高层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平息了这场危机———昨天的常规训练,埃托奥痛斥记者们造谣,而后又在训练场与小罗来了一个象征性的拥抱。
巴萨官方也在昨天表态,不会对埃托奥进行处罚!一场被认为是里杰卡尔德上任之后最严重的动乱事件就这样被扼杀了,但是谁能相信,巴萨的更衣室会就此平静呢?   

 大事化小     巴萨只求安宁   

 炮轰事件发生后,几乎所有对手都等着看巴萨的好戏,不过加泰罗尼亚让他们失望了!周三晚,巴萨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贝基里斯坦和球队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公开向外界表示,不会处罚埃托奥。看得出,巴萨是想方设法要给“埃托奥事件”降温,为的只是避免球队在进入到三项赛事夺冠的关键阶段时陷入内乱之中。  

  俱乐部认为,“埃托奥事件”的产生根源,源于各方欠缺沟通。无论贝基里斯坦还是里杰卡尔德都表示,巴萨以普约尔为首的更衣室,能管理好自己,完美解决内部的矛盾,因此,俱乐部没有必要施加惩罚措施。贝基里斯坦说,巴萨内部已经风平浪静了,“只是一个沟通的问题,更衣室根本就没有分裂,小罗是埃托奥的好朋友,他们和好了。”贝基里斯坦表示,不处罚埃托奥是里杰卡尔德自己提出的,“弗兰克要求我们不要施加惩罚措施,因为他相信球队的自我管理能力。我对这个问题能得到如此快的解决表示满意。”里杰卡尔德也不想回头看,而只想往前看,“我们一起谈过了,所有的事情都得到了澄清。球队现在情况很好,球员们都很努力,必须要往前看。”   

  之后,普约尔解释了详情。“埃托奥是第一个到达更衣室的球员,早上8点45分他就来了。队长 普约尔和哈维 先后跟埃托奥还有小罗纳尔多谈了话,这很重要,我们大家必须把话说清楚。”普约尔说。打完桑坦德,小罗曾经含蓄地批评过埃托奥拒绝上场的行为。普约尔解释说:“罗纳尔迪尼奥的话被大家误解了。他们俩今天见了面,事实是他们之间没问题。我可以保证,整件事情已经解决。人们总会想,这是更衣室内的定时炸弹,可这不是事实。一切都在里杰卡尔德的控制之下。埃托奥跟大家的关系很好,而更衣室的气氛也不错。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更加团结。”   

 既往不咎     里杰卡尔德咽下恶气 

  里杰卡尔德再次显现了他执教球队的老练。埃托奥与全巴萨“为敌”的状态随着他与小罗之间一个情人节的拥抱而暂时告一段落。此前,里杰卡尔德也没有对小罗纳尔多圣诞节迟到有过惩戒。在拥埃派和拥罗派看来,巴萨在这两位球星面前一碗水端平了。   

  周三,巴萨的训练比日常推迟了30分钟。巴萨官员和里杰卡尔德就最近的埃托奥事件进行了交流。解开冰封之旅的镜头出现在训练场,简单训练结束后,埃托奥和小罗在数名记者面前互相拥抱,愉快地交谈,在场的巴塞罗那记者响起了掌声。巴萨更衣室并没有排斥埃托奥的行为还表现在里杰卡尔德对待喀麦隆人的态度上。之后的训练中,荷兰人单独辅导埃托奥传球、跑动。这一点也不像两个刚刚打过嘴仗的老师和学生。   

  周二晚,拉波尔塔与里杰卡尔德一起进餐。据悉,在这次聚餐中,拉波尔塔一直在劝说里杰卡尔德平静对待埃托奥的言论。但里杰卡尔德显然并不理解主席的劝慰,他认为埃托奥胡乱说话不但是对他的不尊重,也是对巴萨队友和整个团队的不尊重。为了让埃托奥进入大名单,里杰卡尔德牺牲了身体状况不错的古德约翰森,但没想到却换来了这样的结果,这让里杰卡尔德尤其难以接受。但最终,为了俱乐部利益,里杰卡尔德还是听从了拉波尔塔和副主席贝基里斯坦的建议,决定不处罚埃托奥。   

  埃托奥辱骂里杰卡尔德是“坏人”,但里杰卡尔德表示,这不会影响他与喀麦隆人的关系,“这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每个人都有表达的自由,我并不期待道歉。当然,在对瓦伦西亚之前,球队还有几堂训练课,到时候再看埃托奥能否参加对瓦伦西亚的比赛。我相信更衣室能自己管理好自己,我同时会给球员加油助威。”   

 巴萨乱了 皇马笑了   

 埃托奥一句话搅乱了巴萨的平静,而这或许就将为死敌皇马提供超越的机会。皇马非常希望埃托奥的争端成为他们这个赛季决定命运的关键。“这仅仅是冰山一角,巴萨已经显露出了不稳定的因素,这样一来其他球队,包括皇马在内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我想,巴萨的矛盾将会愈演愈烈。”周三,皇马预备队主教练米歇尔如此表示。  

  与此同时,中场球员迪亚拉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他认为巴萨的矛盾将会给皇马提供非常好的机会,毕竟积分榜上皇马仅落后巴萨5分,“无论哪支球队,当一个球员出现问题的时候,这个球队都将必定受到影响。”   

  这个赛季的皇马遭遇了不少的麻烦,卡佩罗也遇到了信任危机。目前以41分排名积分榜第三位。排名第四的瓦伦西亚将在本周日迎战巴萨,这无疑将是皇马追赶积分的好机会。“当然,我们希望埃托奥的事情会影响到他们,越多越好,”瓦伦西亚后防核心阿亚拉如此表示,“我希望我们周日能够全取三分击败他们。”    

拥抱只是逢场作戏?   

 一切看上去都很完美,俱乐部不处罚,加上小罗和埃托奥在周三训练之前的一个拥抱,看起来矛盾真的连根拔除了。但是,和谐表面的背后,也存在一些尚未去掉引信的炸弹。加泰罗尼亚媒体报道,不处罚埃托奥并非是里杰卡尔德本意,另外,巴萨更衣室的分裂也更加明显,经过此次事件后,更多球员都站到了小罗一边,埃托奥的支持力量被削弱了。 

  有关小罗和埃托奥的拥抱,西媒体称之为“摄像机前的拥抱”,《每日体育报》还画了一张漫画讽刺此事,漫画中的小罗说:“穆里尼奥说的看来还是有理由的。”埃托奥问:“你指什么?”小罗回答:“巴萨很会表演。”现实中,埃托奥对小罗也仍然不满意:“如果俱乐部要求我作出解释,我会做,但是,让我无法接受的是有些人要求我必须要多想想球队,因为我从来都把帮助球队作为首要责任。我们不可能每个人都成为朋友,但你也不应该朝队友扔狗屎啊,这是我无法接受的。”据悉,巴萨更衣室内,德科、莫塔、埃德米尔森等大部分球员都支持小罗,认为小罗才应该是巴萨的“NO.1”,埃托奥的处境更加微妙了。 

  一山不容二虎  小罗埃托奥必走其一? 

   巴萨的“内乱”,最终以埃托奥逃过处罚而不了了之,但事情却远没有因此而结束,《米兰体育报》预计,罗纳尔迪尼奥和埃托奥之间,已经有了一道不可愈合的裂痕,在今年夏天,两大巨星中将有一个被抛售,《米兰体育报》认为可能是罗纳尔迪尼奥,去向是AC米兰。 实际上,媒体在探讨这场风波对于转会市场的影响时都忽略了一个人:里杰卡尔德。实际上在这场风波中,最尴尬的人是里杰卡尔德,一方面,埃托奥在讲话中矛头直接指向了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却没有遭到处罚,据西班牙媒体透露,里杰卡尔德原本是希望以处罚给予喀麦隆人一些警示,但俱乐部最终决定不处罚埃托奥,这是为了和罗纳尔迪尼奥“一碗水端平”,因为圣诞之后小罗迟到一事,也没有受到任何处罚。  

    埃托奥透露“巴萨的更衣室分为两派,一派支持拉波尔塔,另一派支持当初想要让里杰卡尔德下课的罗塞尔。里杰卡尔德和罗塞尔的矛盾不是秘密,但如果说巴塞罗那的更衣室有人站在罗塞尔一边,那么只能说里杰卡尔德在球队的权威远没有看上去那么强大。  昨天米兰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有人问起小罗,安切洛蒂回答:“罗纳尔迪尼奥是否来AC米兰?这你应该去问贝卢斯科尼。”但米兰老板早就说过了,拿下罗纳尔多之后,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小罗!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卡尔 | 矛盾 | 斯坦 | 普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