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 2007高尔夫尼桑公开赛 > 2007高尔夫尼桑公开赛新闻

糟糕运气使其无奈放弃 老虎-伍兹避开里维埃拉

  新快报讯(记者黄嘉鑫)今天在美国里维埃拉(wiki)乡村俱乐部进行的尼桑公开赛,我们将看不到“老虎”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的身影。世界第一上周末在迪拜表示,将给自己一周的休息时间。对于究竟为何退出比赛,“老虎”并没有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但外界普遍认为,“老虎”历年来在尼桑公开赛中的糟糕运气,是他放弃参加本次比赛的最主要原因。

  雨水浇灭“老虎”热情

  作为美国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传奇最多的一个球场以及美巡赛最具人气的球场之一,里维埃拉(wiki)乡村俱乐部过去几年更像一个泽国。

一年一度的尼桑公开赛举行之时,球场都会被大雨浸湿。在雨水的浇灌下,“老虎”伍兹在其参赛历程中从没有赢得一个冠军,因此他本周索性挂上了免战牌。

  在1992年和1993年,当“老虎”伍兹还是一个消瘦少年时,尼桑公开赛就为他准备了外卡,让他一尝美巡赛的味道。也许正是这个原因,“老虎”此后对这项赛事也情有独钟。自从1996年转为职业球员以来,他几乎年年都参加尼桑公开赛,惟一的例外是2002年,那一年伍兹因为感冒而缺席了比赛。

  但“老虎”的忠诚并没有给自己在这项赛事中带来好运,这项比赛是他迄今为止参加了4次以上但从未夺冠的惟一一站美巡赛赛事。作为职业球员,他在里维埃拉(wiki)的战绩为0胜8负,在瓦伦西亚乡村俱乐部的战绩为0胜1负。1998年是“老虎”最接近冠军的一次,当时“老虎”伍兹在瓦伦西亚乡村俱乐部举行的尼桑公开赛上进入了延长赛,可惜他在最终时刻没能顶住压力,败给了比利·梅费尔。

  由此可见,尼桑公开赛和“老虎”并没有缘分。当然,我们不能忽视另一个更为重要的因素,目前“老虎”已经在美巡赛中保持了7连胜的个人最佳纪录,并正在全力冲击拜伦的11连胜纪录。无论是谁,都不会想在一个风险这么高的赛事中让自己的第8场连胜泡汤,毕竟在这里“老虎”从来都没有拿到过冠军,他当然不想自己的最长连胜纪录在尼桑公开赛上就此止步。

  米克尔森乘胜追击

  对于“老虎”伍兹休息一周引起的大惊小怪,尼桑公开赛应该考虑另外一种可能:他们也许在里维埃拉拥有当前最炙手可热的选手。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八名高手,包括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米克尔森在内,都已经确认要参加这项赛事。总体来说,世界排名前50位球员中有36位都要出征这项总奖金520万美元的赛事。

  米克尔森本周将第九次参加尼桑公开赛,这也是他自2001年以来的首次。不要因为他赢得了上一周的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就对他期望过高,“左手怪”在这里的名次从来没有高过并列15名;1995年美国PGA锦标赛在里维埃拉举行之时,他甚至被淘汰出局。

  “在我开始征战奥古斯塔之前,我希望以现在这种方式多参加一些竞技高尔夫。”米克尔森说,“我期待着参加里维埃拉的赛事,那里与奥古斯塔是不同风格的高尔夫,但是它很接近美国公开赛。”

  连续第二年,埃尔斯都从尼桑公开赛展开他的美巡赛新赛季。他赢得了1999年尼桑公开赛,而在1995年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卡塔尔名人赛冠军古森则是第一次参加尼桑公开赛。

  

(责任编辑:潘煦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奥古斯塔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