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足总杯-德罗巴舍瓦同时发威 切尔西4-0胜诺维奇

足总杯-德罗巴舍瓦同时发威 切尔西4-0胜诺维奇

    搜狐体育讯 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古老东方的中国球迷却迎来了自己的足球盛宴。英格兰足总杯今天开始了第五轮的比赛。蓝军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队在自己的主场斯坦福桥球场,迎来了英甲球队诺维奇队的挑战,结果凭借着赖特-菲利普斯(菲利普斯新闻,菲利普斯说吧)、德罗巴、埃辛以及舍甫琴科的进球,蓝军在主场4-0大胜诺维奇,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今天的斯坦福桥球场坐满了主队的球迷,他们希望能够在足总杯上看到自己队伍获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不过由于近一段时间切尔西在联赛中的成绩并不是很稳定,而且在切尔西的阵中也出现了这样或者是那样不和谐的声音,所以对于主教练穆里尼奥来说,现在并不能有任何的放松。面对英甲的诺维奇队,葡萄牙人深知英甲凶狠铲断对于切尔西队战术的影响,因此在本场比赛中,他依旧派出了433的进攻阵形,不过在前锋上切尔西队排出了赖特-菲利普斯、罗本、德罗巴的组合。在门将位置上,主力门将切赫依旧佩戴保护头盔进行比赛。

  比赛一开始,切尔西队并不急于立刻投入进攻,他们不断利用流畅的传球来寻找着进攻的机会。上半场比赛的第十分钟,诺维奇队就遭到了一个致命的打击,他们的首发门将马绍尔就因为左脚的扭伤而不得不被换下场。当时切尔西队的左边后卫费雷拉助攻到前场,随后他的传中球直奔后点的德罗巴,诺维奇门将马绍尔在向后移动的过程中,不幸踩到了场地上的一块坑中,在跳了几步便倒地不起。冲进场的队医随即向场边示意换人,不得以替补门将加拉赫在开场10分钟就登场亮相。马绍尔随即被担架抬出了球场,切尔西的球迷还是给予了这位门将同情的掌声。

  不过率先发难的却是客队诺维奇队,上半场的第17分钟切尔西一次防守的漏人,让诺维奇的前锋哈科比有了直接射门的机会,虽然门将切赫做出了奋力的扑救,但是皮球射门的角度却非常刁钻,直接击中了左侧了立柱,随后跟上的诺维奇队员面对空门一脚推射,好在格雷米及时回防,将球踢出了底线。一连串的进攻让切尔西队的球迷惊出了一身冷汗,也给切尔西的后防敲响了警钟。

  不过切尔西队毕竟在实力上要超过对手,第27分钟罗本在前场大禁区前盘带了一下后,突然起脚大力射门,刚刚换上场的门将加拉赫及时反应用双腿将射门挡出。仅仅1分钟后,德罗巴在大禁区右上角的侧凌空大门虽然稍稍偏出了球门,却非常有威胁。第31分钟,在切尔西前场的左路,赖特-菲利普斯成功从诺维奇后卫脚下反断球后,传给了向中路靠近的兰帕德(兰帕德新闻,兰帕德说吧),后者随即一脚大力射门,被门将加拉赫再次奋勇扑出。切尔西队在上半场的后半阶段突然展开了激烈的进攻,不过面对迟迟不能打开的局面,穆里尼奥也让另外一名前锋舍甫琴科提前做起了准备活动。

  切尔西队在上半场的第39分钟终于取得了领先,建功的是赖特-菲利普斯。兰帕德在大禁区弧上率先射门,但是皮球却打在了诺维奇防守队员的身上,不过皮球却落在了旁边的赖特-菲利普斯面前,小赖特没有任何犹豫,用右脚的外脚背一脚撩射,对方门将面对这样突然的远射虽然奋力做出了扑救,却无法阻止皮球的入网,1-0切尔西队在上半场的最后阶段取得了领先,这也是小赖特在杯赛中的第一粒进球。

  不过在上半场的第44分钟,切尔西队也出现了受伤的情况,后卫博拉鲁兹在与对手的一次冲撞中,右肩严重受伤,被埃辛替换下场,上半场比赛切尔西队以1比0暂时领先。

  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切尔西队就利用对手连续的失误扩大了领先的优势,第50分钟,在一次右侧的角球机会中,兰帕德开出一脚又平又直传中球,诺维奇的两名防守队员同时出现了致命的失误,接力般的将皮球传到了门前,“魔兽”德罗巴候个正着,几乎在门线上的他毫不费力的将球射入了球门,2-0蓝军在下半场刚刚开始就奠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局。

  在德罗巴锁定胜局以后,穆里尼奥马上用卡卢将这位进球的功臣换下了场。随着场上局面的明朗,双方也都放开了手脚。第60分钟,卡卢的长途奔袭使得切尔西队在前场左侧大禁区线上获得了直接任意球的机会,不过兰帕德随后的射门稍稍高出了横梁。

  也许是为了保存自己队员的体能,在比赛进入到了第70分钟的时候,穆里尼奥将自己的爱将兰帕德换下,换上了另外一名前锋舍甫琴科,这样在场上切尔西就同时出现了四名前锋队员。

  诺维奇在比赛就要结束的时候,连续获得了两次极佳的机会,不过都是被门将切赫神勇的化解。首先是下半场的第78分钟,他们在左路45度角传中,前锋哈科比头球冲顶,门将切赫飞身做出了精彩的侧扑,将直奔死角的射门拖了一下,虽然皮球打在了横梁上,但是还是没有能够飞进球门。随后诺维奇队再次利用左路的传中,在大禁区中获得了直接射门的机会,这次又是切赫稳健的扑救,将球稳稳的扑在了怀中。诺维奇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掀起了一波进攻狂潮。

  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核弹头舍甫琴科的作用体现的淋漓尽致,他在左边路快速灵巧的突破,撕开了诺维奇队的整条防线,随后他的传中让埃辛获得了打空门的机会,埃辛也没有浪费这样的大礼,轻松的推射将比分变成了3-0。不过比赛并没有结束,切尔西在自己最后的一次进攻中,卡卢在左边路传中,舍甫琴科巧妙的头球攻门直挂死角,4-0,凭借着舍甫琴科在伤停补时阶段的大爆发,切尔西队在自己的主场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搜狐体育 高赫宇)

  切尔西队出场阵容:433

  切赫 /格雷米、博拉鲁兹(44' 埃辛)、特里、费雷拉 /迪亚拉、兰帕德(69' 舍甫琴科)、米克尔 /赖特-菲利普斯、罗本、德罗巴(56' 卡卢)

  替补:希拉里奥、埃辛、舍甫琴科、布里奇、卡劳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菲利普斯 | 舍甫琴科 | 赖特 | 德罗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