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国奥即将亮相香港贺岁杯 对手为澳大利亚国奥队

  信报讯(记者邓宏)香港贺岁杯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赛今天打响,今天下午5时10分,中国国奥队将在香港大球场迎战澳大利亚国奥队,CCTV-5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

    结束了在欧洲长达40多天的集训,中国国奥队于前天晚上从英国飞抵香港开始备战贺岁杯比赛。

    共有四支球队参加香港贺岁杯,除中国国奥队和澳大利亚国奥队外,还有牙买加国奥队和中国香港联队参赛。因为在英国“打架事件”,中国国奥队在香港格外引人注目。

    在英国,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曾对媒体高调发言,“一定要拿下贺岁杯”。中国国奥队如果今天能击败澳大利亚国奥队,他们将在2月21日与牙买加国奥队和中国香港联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如果失利则只能争季军。由于牙买加国奥队的主教练是曾经带领中国国家队首次打进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的米卢,所以,中国国奥队与牙买加国奥队的比赛是更多人希望看到的。

    据了解,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已提交了最后18人名单,主力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冯潇霆(冯潇霆博客,冯潇霆新闻,冯潇霆说吧)均未上榜,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和郑涛(郑涛新闻,郑涛说吧)则都因为在英国那场斗殴中受伤而无法出场。预计国奥队今天的首发阵容为曾诚、吕建军、戴琳、赵铭(赵铭新闻,赵铭说吧)、苑维玮(苑维玮新闻,苑维玮说吧)、沈龙元、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李微、于海、朱挺(朱挺博客,朱挺新闻,朱挺说吧)及姜晨。

    此外,中国国家队主帅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将到现场观看贺岁杯比赛,在此前朱广沪曾向外界透露,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将由国奥队队员、国家队队员和海外球员组成,朱广沪的香港之行将会向杜伊借调国奥球员。

    贺岁杯赛是香港足总主办的传统赛事,目前已经进行过10届。

    【三言二拍】

    何必给他们那么大压力

    能在大年初一看到国奥队亮相,对足球迷来说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但亮相香港贺岁杯,对国奥队队员更多的是压力。

    由于刚刚在欧洲的拉练中经历了少见的斗殴事件,国奥队抵达香港后,中国足协已经给他们下达了封口令。而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则早在英国的时候,已经声称要夺取冠军。在这种情况下,国奥队队员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国奥队从成立一开始就充满了压力,那么多人参加海选,而且,他们参加明年奥运会的目标是奖牌。

  按说,贺岁杯这样的比赛,最重要的似乎不应该是成绩,更何况,国奥队刚刚经历少见的斗殴事件,心理上还无法调整过来。在这种情况下,再增添新的压力,显然是不合适的。

  所以,今天的贺岁杯,我想最重要的是,国奥队能带来一场好看的比赛就可以了。至于结果,还是顺其自然吧。

  邓宏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冯潇霆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