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孙贤禄:祟尚进攻的杜伊为国奥带来新意和希望

    搜狐体育讯 贺岁杯中澳之战,从国奥队所表现出的比赛过程来看,国奥队正在向现代足球的发展趋势靠拢。咱们中国人讲究新年新气象,从比赛的过程及结果来看,国奥队无疑是给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在07年赢得了一个开门红,也使国人球迷在新春佳节期间,真正享受了一场气顺的足球比赛。

  说国奥队赢得开门红,并不单单是指中澳比赛的结果,更重要的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国奥队正在踢现代式的足球。应该说中澳贺岁杯之战国奥队上半时所表现出的东西,才是我们中国足球所要追求的东西。中澳之战的上半时比赛,国奥队基本上是在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国奥队两个边路的进攻很犀利,给澳大利亚国奥队在边路的防守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国奥队第一个进球虽然是对方的乌龙球,但边路的犀利进攻是导致乌龙球的根本原因,而且第一个进球李微所踢出的任意球,也是我们常看欧洲足球的翻版,把平快球快速传到后卫身后、守门员身前的空档,这样的传球使进攻队员能够在向前快速跑动中攻门,而防守队员面对球门去快速处理球则增加了防守的难度,所以澳大利亚国奥队所失的乌龙球,也就不难理解了,设想一下,如果李微把球传到站死在位置上的队友头上,那么即使队友头顶着了球,那对门的威胁性也不会很大,如果传到澳大利亚队员头上,那么正面防守又接到正面来球,防守队员处理解围球就会一如反掌,虽然是一个任意球,但从如何来罚这个任意球,就可以看出国奥队的观念在变。

  国奥队上半时基本是控制着比赛的节奏,澳大利亚是跟着国奥队的节奏在走,国奥队打出了快节奏,无论是两边路的进攻还是中路的连续渗透性配合,打的很精彩,而且很有威胁性。尽管澳大利亚国奥队员身体强壮,但国奥队快速中的进攻,使身体强壮的澳大利亚国奥队疲于奔命,国奥队用快速进攻战术制约了澳大利亚,同时也避开了因阵地战而多接触身体对抗弱的劣势。足球比赛就是制约与反制约的较量,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与所长来制约敌手,这就是足球比赛的战略战术。我们再来设想一下,如果国奥队在进攻上不是发动快攻,而是慢节奏,澳大利亚国奥队在防守上得以密集和有组织的防守,那么无论是身体上、力量上都占优的澳大利亚国奥队,在阵地防守战中,还能够让国奥队占到便宜吗?

  通过这场球,可以看出杜依是个祟尚进攻的教练,而且国奥队在进攻上也是很丰富的,两个边路及中路都有很好的进攻发挥,而且快速进攻的攻略,也是符合现代足球发展的特点,更是符合中国球员的特点,中国球员的速度灵巧,都得以在快速中施展开来。中国足球有能力打出精彩的进攻,关健是我们有没有这个观念与追求,杜依的到来及崇尚进攻,无疑会给国奥队在进攻上得以丰富和发展。

  笔者写这篇评论,并不是说国奥队目前已达到了多么高的水平,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有过程的,只是从这场比赛笔者看出了一点新意,看出了点与现代足球发展相符合的一点东西。国奥队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需要改进与提高的地方还很多,但愿在杜依的带领下,国奥队能够不断丰富与提高,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孙贤禄)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