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队双人组合新变化 郭晶晶与吴敏霞默契依然

  本报讯(记者刘娜)中国跳水队在济南备战中,双人组合又呈现出新变化。记者昨天发现,继雅典奥运夺冠之后,郭晶晶(郭晶晶新闻,郭晶晶说吧)和吴敏霞(吴敏霞博客,吴敏霞新闻,吴敏霞说吧)重新携手女子双人三米板后,秦凯也取代了何冲与老将王峰配对练习男子三米板项目。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秦凯因为稳定性好,可能将取代何冲与王峰搭档,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证实。昨天,记者在跳水队的训练课上发现,此种说法并非空穴来风,在王峰和秦凯独自练习完各自的项目后,两人一同走上了三米板,进行双人合练。而何冲则一直独自练习一米板和三米板项目。

  据了解,秦凯和王峰配对练习三米板已有一段时间,从训练中两人的同步性上看,他们之间已经有了很高的默契度,几组训练下来两人从走板、起跳到最后入水的动作都很协调,只是细微之处还需要进一步的磨合。

  小将秦凯今年21岁,身高1米64,和何冲相比他与王峰的身材更加相似。他的最好成绩是2006年常熟跳水世界杯男子三米板冠军,这也是秦凯获得的首个世界冠军。老将王峰曾与何冲搭档获得2005年世锦赛和去年亚运会双人三米板金牌。在国家队中,何冲一贯以动作难度大著称,但他的稳定性却有所欠缺。也许正是出于这点考虑,为了能确保在世锦赛上万无一失,才有了这样的换人举动。

  受人关注的郭晶晶和吴敏霞这对冠军组合,也在训练的最后搭配练习了双人项目,从神情上看两人显得很轻松,虽然重新配对时间不长,但默契还在,不多的几组练习已经显露效果。

  此次国家队在济南备战世锦赛,采取封闭集训的训练方式,一三五练半天,二四六全天训练,哪怕半天的训练课,陆上训练和水上训练加起来也要练五六个小时。此外,教练每天都要为队员制定符合他们实际情况的训练计划,以保证队员系统有效的训练。

  虽然训练很辛苦,而且有4名队员将无缘参加世锦赛,但队伍并没有大战在即的紧张气氛,反而很放松。无论在陆上训练房还是在跳水池边,郭晶晶训练前的第一件事就是将自己的MP3接到音箱上,让大家能伴着轻松的音乐训练。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峰 | 吴敏霞 | 郭晶晶 | 秦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