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谁是CBA常规赛MVP最佳新秀? 技术统计优秀者胜

  CBA季后赛明天将擂响战鼓,但常规赛还有两个奖项的得名未揭晓,一个是MVP,一个是最佳新秀。谁有望获此奖项呢?这就要看谁的技术统计更优秀了。

  三人角逐MVP

  唐正东、王治郅、易建联3人是最有资格角逐这一奖项的。

在CBA常规赛个人技术统计排行榜上,上述3人分列第三、第五、第七位。其中,唐正东出战29场,场均28分,2分球投篮命中率60%,3分球命中率17%,篮板11个,助攻1.86次,抢断1.03次,盖帽0.51个,失误3.24次,效率29.5。王治郅上场27场,场均26.6分,2分球命中率59%,3分球命中率44%,篮板9.48个,助攻2.3次,抢断1.23次,盖帽1.70个,失误2.51次,效率29.8。易建联出战28场,场均24.8分,2分球命中率58%,3分球命中率16%,篮板11.4个,助攻0.78次,抢断2.07次,盖帽1.78个,失误3.03次,效率28.3。从各项技术统计看,3人难分高下,他们所在的球队名列常规赛前三名,3人功不可没。若按效率分看,王治郅以29.8分居3人之首,故大郅有望以微弱优势胜出,荣获常规赛MVP。

  五将争夺最佳新秀

  在常规赛个人技术统计排列榜上,浙江万马罗智、丁锦辉和山东黄金孙杰、福建SBS杨超分列第十九、第四十二、第四十八和第五十一位,广东宏远陈江华在排行榜上名落孙山,但也是争夺最佳新秀的人选之一。5人中,首次征战CBA的是丁锦辉、杨超和陈江华,而罗智和孙杰起码是二年级学生了。5人中,名气最大的是陈江华,这要归功于那个美国记者和尤纳斯,前者称陈江华是2008年给姚明传球的后卫,后者把毫无职业联赛经历的华仔破格选入国家队。但是,时至今日还真看不出来华仔能在2008年给姚明传球的一点迹象。如果严格按照CBA处子赛季的技术统计说话,有资格竞争这一奖项的只有3人——丁锦辉、杨超、陈江华。丁锦辉上场30场,场均14.6分,2分球命中率51%,3分球命中率41%,篮板5.96个,助攻1.5次,抢断1.13次。杨超上场29场,场均13.3分,2分球命中率53%,3分球命中率34%,篮板2.37,助攻1.82次,抢断1.13次。陈江华上场29场,场均7.48分,2分球命中率59.4%,3分球命中率40.3%,篮板2.33个,助攻3.2次,从技术统计看,丁锦辉以微弱优势胜过杨超。

  两个奖项最终属谁,就看篮管中心如何定夺了。

  本报记者孙保生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超 | 丁锦辉 | 姚明 | 唐正东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