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联赛杯前瞻:伦敦豪门大决战 切尔西胜枪手一筹

    搜狐体育讯 本周日在威尔士首府加迪夫的千年体育场将迎来07年第一场冠军争夺战,对阵双方均是英格兰联赛的豪门,蓝狮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与枪手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

联赛杯近年来首次迎来了双豪门争夺,而且这一次还是伦敦两大豪门的德比之战,所以受关注程度前所未有。据统计双方共有10万球迷将在本周日出现在加迪夫的大街小巷上,而BBC体育评论员称伦敦本周日行人将减少20%。加迪夫本来就是一个只有20万人的城市,10万伦敦球迷的涌入直接导致本周六周日晚的所有旅店客满。而本场比赛的球票也是一票难求,只有双方的会员才有资格购买,并且要按照会员积分的多少排序购买。

  有趣的是,联赛杯改制后的首届冠军就是与中国国奥队发生打架事件的女王园林巡游者队,并且这支球队的联赛杯历史战绩相当不俗,共夺得过1次冠军1次亚军,改制后闯入四强赛的次数比切尔西还要多一次。

  今天伦敦几乎所有的报纸都在体育版块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分析,bbc和首都短波频道也开邀请了不少足坛名宿进行评论。其论调几乎一致--本场比赛是两个英国病人的决战。

  《泰晤士报〉说,本次伦敦德比将是双方历史上的165次比赛,此前枪手以67胜50平47负的20场优势领先。阿森纳上一次闯进联赛杯决赛还是1993年,已经是14年前的陈年旧事了;而切尔西于2005年为穆里尼奥夺得了他入主斯坦福桥后的首个冠军。但是两队的近况都不是很好,就像两个病重的英国病人,对于两队而言,谁能夺取这个奖杯,将无疑会是解决目前队内一系列问题的强心针。

  两队本周分别进行了欧洲冠军联赛的8分之一决赛,相比之下狂人的队伍形势较为有利一些,而教授则在荷兰丢了一阵。本来两队的锋线都有一些问题,但是舍甫琴科在冠军联赛上的爆发对枪手而言决不是一个好消息,相比之下亨利(亨利新闻,亨利说吧)和阿德巴约的配合显得如此苍白无力,在初出茅庐的中国后卫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面前没有占到丝毫便宜。bbc预测本场比赛将会是三个野兽级前锋--德罗巴、阿德巴约以及巴普蒂斯塔的直接较量。教授已经决定亨利休战,所以届时亨利应该会出现在看台上。从锋线人员准备上看,切尔西要胜出一筹,毕竟舍甫琴科的智商加上德罗巴的杀伤力比“两只野兽”强大得多。

  后防线上切尔西损失较大,因为特里再次受伤,直接导致后方空虚。《晚报〉认为,特里不但是后方中坚,更是经验丰富的队内灵魂,2005年特里举起联赛杯后一路带领蓝军夺取了04-05赛季的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联赛冠军,他不在阵中卡瓦略又要忙乱了。阿森纳这边的年轻后防线已经经受了英超联赛的严峻考验,所以面对折将的蓝军时反而占有一定的优势。

  中场是双方的焦点,《伦敦人〉报认为罗西基的创造力在兰帕德、巴拉克和埃辛的绞杀下很难发挥出彩,一旦阿森纳落入了切尔西的防守陷阱里,舍甫琴科和德罗巴包括中场的蓝帕德就极有机会祭出杀招。即使是双方进入点球决战的话,切尔西球员的经验要更丰富一些,年轻的枪手很可能失手。

  首都短波频道的评论最后说,“本届联赛杯威尔士皇家警察会安心一点,蓝军和阿森纳的球迷都是以温和著称的,去年足总杯的利物浦和西汉姆球迷的疯狂这一次应该不会在加迪夫重演了。”

  (搜狐体育王恺)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加迪 | 德罗巴 | 特里 | 舍甫琴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