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复出在即 开始跑投训练直面火箭战术难题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休斯敦火箭队在亚特兰大遭遇三连败,这也让因伤缺阵的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求战欲更强,这位全明星中锋期待着能在一周或者10天内重回球场。但是很显然,通过旁观球队比赛,姚明已经发现自己的复出会带来一些难题:球队战术发生变化了。

  复出在即:开始跑投训练

  离昨天比赛还有两个小时,在菲利普斯体育馆里,一个中国大个子正在球馆里进行着训练。看得出他已经练了很长时间了,身上穿着的灰色无袖T恤已经被汗水浸透。这个大个子就是休斯敦火箭的主力中锋姚明。

  受伤的右腿戴上一个黑色厚厚的护具让姚明看上去有了点艾弗森(艾弗森新闻,艾弗森说吧)的味道。缺阵9周的姚明,投篮的手感似乎没有受到什么太大的影响,他一次又一次地从助理教练手中接过皮球,转身跳投,在没有防守的情况下,后仰跳投的命中率高达7成。

  随着姚明的复出时间一天一天地临近,火箭上下对于姚明的期盼也越来越迫切。确实,现在的火箭内线的攻防都显得捉襟见肘。从昨天的比赛来看,内线单单依靠穆托姆伯一人苦苦支撑着篮下的防守似乎有点力不从心了,而在进攻方面,火箭除了霍华德的中投外似乎找不到更好的得分点。但3月中下旬回归后的姚明将把这些问题迎刃而解。

  已恢复90%,7-10天后准备出赛

  姚明自己称已经恢复了90%,他在当地时间周五表示希望能够在7-10天内做好出赛准备。姚明笑称这是他的积极想法,他清楚想得到医生的允许或许要更长时间。

  “作为球员总是急着回到球场。”姚明说道,“坐在替补席上观看球队比赛时的感觉总不是很好。医生们要确保每个人都恢复健康,并且回到球场后不会再次受伤,我很理解他们,这是他们的工作职责。”

  “我就是这种感觉,我不会改变自己,我认为恢复过程太慢了,不过我知道医生有他们的责任,他们的做法是为了我好,他们要尽力保护我。我理解他们的做法,也感激他们所做的一切。不过我会尽力减少自己的恢复时间,他们也清楚这些。”姚明继续说道。

  绝对内幕:姚明复出遇到问题了

  尽管自己的复出愿望非常强烈,但是,姚明还是遇到了一些难题。美国亚特兰大当地时间2月23日晚(北京时间24日上午),姚明接受专访时表示,战术上遇到了一些问题。

  在回答复出比赛是否碰到什么问题时,姚明坦诚地表示,这两天训练中,跑战术时已经碰到问题。因为自己不在,球队已经取消了一些战术。

  “我不在场上,他们外线拿球就更多地往里突,我之前已经习惯了,一看外线拿球,我就会过去要这个球,这样就会撞在一起,这种事情已经在训练中发生,也许在比赛中还会发生。所以在我回来训练时,一定要将这个解决好,一看教练怎么调整,另外最主要是看统一。统一是最重要的,不管是我过来要位,还是队友突进来,一定得统一,要不然就会‘撞车’。”

  姚明借机表示,自己随队进行这次东部之旅,一方面重新适应比赛的气氛,另一方面也可以看下球队的战术,需要重新去感受默契。小钟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艾弗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