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未到最佳时机 龙王否认申办2018世界杯

中国足球未到最佳时机 龙王否认申办2018世界杯

  相关视频:谢亚龙澄清外界传言 机智应对张斌尖锐提问

 搜狐体育讯 随着美国足协准备申办2018年世界杯,并表示一旦南美国家无力举办2014世界杯,美国也愿意代为举办的消息曝出后,国内媒体的焦点甚至把中英美三国看作是将上演一场申办大战。面对越来越多的相关采访请求,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2月25日正式对外界作出回应:中国足协从未表示要申办2018年世界杯,该项工作也不在足协工作计划之中,希望新闻媒体在此事上客观公正的报道!

    搜狐体育讯 今年2月初,在中国足协的一次迎新春的活动上,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以个人名义表示,中国完全有能力申办2018年男足世界杯赛。随后,国内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中国足协有意申办2018年世界杯"。对此,谢亚龙今天面对媒体解释说:"足协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办好女足世界杯,明年还有奥运会,这些赛事的举办有利于为中国举办男足世界杯积累经验,但中国足球目前并未到申办世界杯的最佳时机,至于世界杯的话题完全属于我个人的一种希望,并不代表中国足协要申办世界杯。"

  谢亚龙在今天举行的女足世界杯宣传推广会议上代表足协表态:中国足协没有在任何正式场合明确表示过要申办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足协也没有对申办工作进行研究。首先,足协现在根本没时间顾及这么遥远的事情,布拉特的话只不过是随便说说,从没正式来文通知中国足协;其次,中国足协目前的工作重点都在国字号队伍和联赛上,远期的重点也是围绕2008奥运会。"

  虽然曾有人指出2008年是申办的好契机,从实际情况看,即使中国真正要申办2018年世界杯,也还未到最佳时机。首先是个程序问题,按照国际足联的申办程序,要申办世界杯,要在6年前提出请求。因此,提出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时间应该是在2012年,现在作出任何设想显然还太早。

  如果要申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宣传、介绍和展示自己的平。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不仅积累了丰富的世界最高级别赛事的运营经验,而且还留下了相当一批具备顶级足球赛事的场地和场馆。因此,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着手准备申办世界杯是个好契机。

  申办世界杯,对于中国足球最大的障碍还在于自身水平的问题。根据国际足联规定,申办世界杯的国家必须曾经进入过世界杯决赛圈,中国男足参加了2002韩日世界杯,已经符合这一要求。不过,小组赛一球未进直接回家,然后2006年世界杯亚洲区小组赛就直接被淘汰,这样的水平搁着谁都得皱一下眉头。这个时候提出要申办2018年世界杯显然有些不合时宜。(搜狐体育 卜酷塔)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