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裸奔中超今年转型搞公益 新赛季为何"头重脚轻"

  本报记者 郭剑

  新赛季中超联赛是否失去冠名赞助商,已不是中超委员会领导们着急上火的理由,他们关注的重点已从中超联赛如何经营、让中国球市重返辉煌,转移到如何改变中超联赛的旧有不良形象。这标志着在经历多年的风雨之后,中超联赛不再奢望见到职业化的彩虹,而是要在新赛季进入一个独特的转型期。

  “以前我们都是在联赛前安排打‘绿化江河杯’的义赛,其余的慈善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大都由各俱乐部来做。”中超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说,“但是,新赛季我们要把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当成中超联赛的工作重点。”

  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宣布,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全力支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中国——贫困肿瘤患者救治行动”。“这是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参与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的实际行动。”谢亚龙说,“目前的决定是一次性捐赠价值超过600万元的中超联赛广告资源。”

  “中国足球这几年的形象太差,有时候甚至成了不安定因素,总局领导也不满意,所以要求我们做些实际的好事来挽回影响。”一位足协官员私下里告诉记者,“目前,大家对支持‘温暖中国行动’都很满意。”

  “至于600万元广告资源的分配形式,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一位足协官员说,“也可能都以赛场广告牌的形式出现,也可能还有其他宣传办法。”

  与中超联赛全面强调公益性相映衬的是,联赛本身的足球味道在新赛季开打之前并不浓厚——球员转会引起的反应并没有往年那么强烈,上海申花和联城的合并细节也没有向大众公布,深圳俱乐部与球员之间关于合同的讨价还价至今没有解决。

  “我保证,新赛季联赛开打之前,所有球队的注册手续都会完成。现在距离正式比赛还有1周的时间,我们一定会做好所有的准备工作,包括新申花俱乐部的注册、深圳球员的注册,都会在比赛开始前做完。”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告诉记者,“不出大问题、不出乱子”是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基调。

  “一定要稳定,这是总局对这个赛季中超联赛的要求,我们的工作就是让中超联赛改变过去不好的形象。”马成全解释说,“很多球员在场上的自制力确实比以前强了,倒是一些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经常影响赛风赛纪,所以,我们要求各个俱乐部加强管理,无非是希望中超联赛能在这个赛季‘触底反弹’,少出乱子。”

  据记者了解,总局确实对中超联赛频频出现不和谐音而感到苦恼,因此要求本赛季中超联赛一定要以“稳定”为主,而以“息事宁人”的“稳定”态度为前提,中超联赛的技战术含量就不再是中国足协所考虑的重点问题。

  “职业联赛的最终目的只有两个,一是开发足球市场,二是提高国内球员的技战术水平,新赛季联赛所强调的公益性和稳定性,本来只是职业联赛必备的属性,现在拿出来着重强调,既有点喧宾夺主的意味,又说明前几年的职业联赛欠债太多。”一位足协官员毫不避讳新赛季联赛有些“头重脚轻”的嫌疑。

  “之所以把公益性和稳定性放在新赛季联赛的主要位置,完全是因为2008年奥运会。”马成全告诉记者,“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足球担不起‘不安定因素’的责任,也正因为此,新赛季的联赛还要无条件地给国字号球队的集训让路。”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为备战奥运会,国奥队1年中集训和热身的时间不能少于150天,而中国足协的最终决定是,国奥全年集训和比赛要达到180天。与此同时,国家队还要在国际足联规定的13个比赛日进行友谊赛和热身赛,因此,2007年新赛季中超联赛已经无法保证自身的完整性,“被迫转型”已成定论。

  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说:“新赛季的赛程安排比往年要密,因为国奥队要集训,要打土伦杯,国家队还要打亚洲杯,所以,我们只取消足协杯还不够,这中间还有一段一周双赛的时间。”而对于职业联赛最应该具有的锻炼球员技战术水平的属性,正如郎效农所言,只能寄希望于球员不要降低对自身的要求了。本报北京2月25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效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