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雇佣军助浙江男篮扳回一城 张劲松受伤幸无大碍

  本报讯 (记者杨屾)昨天88比84主场拿下八一队后,浙江队主帅蒋兴权兑现了当初在宁波扔下的“回到主场一定要赢”的诺言,而立下大功的是两名“雇佣军”陈磊和科尔曼。

  双方首回合比赛,浙江队在篮板球占绝对优势的情况下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但这也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果然,回到主场的浙江队气势更盛,几乎整场比赛都占据着比赛的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两名“雇佣军”。陈磊摆脱了上场的低迷,突破和中投都非常果断,全场比赛得到18分。科尔曼也得到了更多的上场时间,给八一队的内线制造了很大的压力,16分17个篮板的数据相当醒目。

  浙江队最后一节一度领先八一队15分。但很想3比0解决战斗的八一队此后发起反扑,李楠、王治郅进攻连连得手,将分差缩小到1分。全场比赛,王治郅拿下30分18个篮板,6次盖帽更让他成为继姚明后第2个在CBA中封盖次数达到500的球员。“小李飞刀”李楠也贡献了19分。遗憾的是,这仍然无法帮助球队翻盘成功。而这是八一队第2次在有大郅的情况下在季后赛输球。

  赛后,浙江队主教练蒋兴权道出了获胜的关键:“比赛开局很好,因为我们总结了上场比赛在进攻中失误多的教训。上一场萨马基表现不错,今天八一队对他重点防守,所以科尔曼打得时间比较长,在进攻上的表现很好。”

  八一队主将王治郅赛后心情很平静,并没对输球有太多的抱怨或无奈,只是简单地说:“比赛就是有输有赢。浙江队引入外援后实力确实有提高,今天就是外援科尔曼建功了。”

  张劲松受伤幸无大碍

  本报讯(记者杨屾)季后赛紧张的气氛在昨天初步显现出来。和浙江队的比赛中,八一老将张劲松受伤下场,好在医生检查后确定他并无大碍。

  第三节,老将张劲松在突破上篮过程中和前来封盖的科尔曼相撞,失去平衡的张劲松直直地摔在了地板上,腰背部首先着地。倒地后的张劲松表情痛苦,马上被工作人员用担架抬上救护车,直接送往了医院。

  虽然赛后有传言说34岁的张劲松很可能整个赛季都无法参赛,但随后的检查结果还是让八一队上下都长出了一口气。经过X光检查,医生诊断张劲松的伤势并不严重,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就能重返赛场。

  张劲松昨晚接受采访时说:“当时我突到内线,没想到科尔曼一下冲过来补防,我来不及躲就一下撞上了他,当场摔在了地上,特别疼。腰伤是我的老伤了,真怕这下再撞坏了,动都不敢动。好在伤并不严重,下一场我肯定能打。”

  主场龙客场玩不转

  辽篮远赴福建失威风

  本报讯 (记者杨屾)本赛季主场保持不败的辽宁队昨天在客场失去了威风。以88比110输给福建队后,两队总比分战成了1比1平。

  对辽宁队来说,这确实是个不好打的客场。外援布朗受伤不轻,很可能缺席整个季后赛,这让他们不得不只依靠一名外援和兵强马壮的福建队抗衡。而回到主场后的福建队对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将辽宁队研究得很透,死死抑制住了对手的外线。这招非常奏效,辽宁队找不到进攻的节奏,而福建队则打得游刃有余。首场比赛发挥不佳的“雇佣军”焦健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内攻外投给辽宁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而外援波特控制了内线,可以说是攻守俱佳。半场结束,“焦布”组合就合力贡献了25分,福建队也以51比31领先20分。

  下半场,辽宁队外线终于有所起色,比分被稍微缩小,但这仅仅是昙花一现,福建队仍然牢牢掌握着比赛主动,他们第四节的双外援战术没用多久,比赛就进入了垃圾时间。

  全场比赛,波特得到28分16个篮板6次助攻,焦健得到19分。辽宁外援桑普森得到27分12个篮板,但队友表现欠佳,边强、张庆鹏等主力得分都只在10分左右徘徊。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山东队以102比90战胜江苏队,唐正东早早6次犯规下场,最终只得到11分;山东外援拉米扎纳得到24分16个篮板。广东队以91比86击败上海队,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积臣四名大将表现非常均衡,分别得到25分、20分、20分和19分,广东队也是目前惟一以2比0领先的球队。记者:杨屾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劲松 | 科尔曼 | 波特 | 蒋兴权 | 焦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