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李明上调国足教练组无悬念 三月集训辅佐朱广沪

   相关视频:国足教练组做客搜狐 李树斌详解轮换机制

    搜狐体育讯 关于大连实德俱乐部领队李明上调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教练组的消息已经风传一个多月,特别是在大年初七的国字号教练聚会上,因为新任科研教练曲晓光的出席,热门的李明却被外界"误传"进入国足尚难确定。

事实上,李明加盟国足辅佐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一事仍属正常情况中,对于缺席的原因则属于实德队内因人员紧张的一次安排。

  "李明进入国足教练组"是2007年国足集训一个比较新鲜的变化。此前,国足的教练班子除了主教练朱广沪之外,就只有李树斌和守门员教练徐弢两人,这与国奥队庞大的教练班子形成鲜明对比。

  目前的国家队教练组,也是最近10年以来,人数最少的国家队教练组,在1997年戚务生时代的国家队里,中外教练加队医最多时可以坐满一辆中巴,米卢的国家队,除了金志扬和大迟之外,还有沈祥福和徐涛两位年轻助手,还不包括曾经短期给他帮忙过的几位外籍教练。而在阿里·汉时代,除了顾问德容之外,中方教练班子也包括了吴金贵、李树斌和徐涛等人,唯独朱广沪的这届国家队,教练班子人数之少,创下了历史新低。

  为了弥补国足教练组人手不足的问题,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与朱广沪今年1月就向中国足协提出要求增补一名助理教练。而体育总局对"国字号教头逐步完成年轻化"的要求已经从国奥队起用区楚良和宿茂臻两名年轻教练体现出来,为此国家队也希望使用一名年轻教练。

  但由于李明目前是实德俱乐部副总兼球队领队,因此李明要正式进入国足教练组,还须完成一些相关手续,据记者了解足协副主席南勇亲自与实德老总徐明提前进行了沟通,后者明确表态在完成正常的程序后支持李明上调国家队,而目前李明与实德俱乐部也处于"工作交接"阶段,特别是新任洋帅才到队一些基础工作还需他亲自操办。

  李明退役后虽未从事一线球队的执教工作,但对于绝大多数的国家队球员都非常熟悉,加盟国家队不需要太多时间适应。作为朱广沪的助手老搭档,也非常熟悉主帅的技战术思路,他的加盟让朱广沪可以同时将球员分成两组进行同样的技战术训练,而不必再出现去年年底昆明集训时那样训练完一组,再去训练另一组的尴尬情况。

  目前,李明正随带领实德队在成都进行集训,作为资深专业人士,从业经历丰富的李明对总结游刃有余,这也得到了中国足协人士的一致肯定。据悉,中国足协领导对李明的业务能力和为人都比较欣赏,他本来在去年就有机会进入国家队。现在朱广沪急需李明加盟,据悉3月20日国足今年的第三期集训,将会出现李明的身影。(搜狐体育 卜酷塔)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 | 朱广沪 | 李树斌 | 徐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