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每场转播费15万左右 直播中超令央视足协都满意

  “中央电视台转播这个赛季的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实际上是去年下半年就定下来的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央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没有早早做宣传是因为要和足协、文广集团确定转播价格。现在具体价格还是内部消息,平均价格大概是每场支付15万元左右的转播费,当然,对我们来说这不是亏本买卖,因为中超的广告还是可以赚钱。

  据记者了解,由于目前中超联赛尚未确定冠名赞助商,因此央视介入联赛转播反而显得容易一些。目前足协和央视两方面都已确认,3月3日新赛季的开幕式以及武汉光谷和天津康师傅的揭幕战都会通过央视向全国直播,而中超联赛正式开赛之后,央视会和文广传媒以及具有网络转播授权的新传体育协商转播场次。

  “这是自2003年中超联赛与文广传媒集团签订授权协议以来,央视重新介入中超联赛的一个起点”,央视工作人员介绍:“其实,足协和文广签了3年的合同,今年就该到期了,不过现在足球圈里的事没什么规矩,都是熟人商量着办。”

  文广传媒集团掌握中超转播权3个赛季以来,一是以东方卫视这样的卫星频道为平台转播比赛,二是与各俱乐部所在省市电视台合作,另外还希望将每轮比赛挑出一场卖给央视转播,只不过这一愿望直到2007年这个特殊的“奥运前赛季”才得以实现。

  上赛季由于足协的“大力运作”,央视已经转播过中超后半程比赛,因此合作对于参与谈判的各方都不陌生。据记者了解,前两年不转中超时,央视很多足球记者都感觉十分别扭,如今央视回归中超赛场,用足协某工作人员的话说是:“谁都不吃亏。”本报北京2月26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