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季后赛江苏南钢已被逼到悬崖边 胡卫东誓取山东

  江苏南钢客场输给了山东队,总比分被扳成了1:1,这对南钢来说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如果明晚的比赛再次告负,总比分将变成1:2。回到主场的南钢队将面临着背水一战的不利局面。这是主帅胡卫东和队员们都不愿意看到的。

昨晚,在自己的房间里,老胡郑重表示,明天与山东队一战,全队会排除干扰,拼死争夺比赛的胜利。

  南钢一天没碰球

  客观讲,输给了山东队,一方面是南钢队确实在客场遭遇了场外因素的干扰,另一方面,球队自己的表现也不好,主要表现在心态太急,想把对手一下子打垮。主帅胡卫东很诚恳地赞同记者的这一观点,在昨天的备战中,老胡重点强调了心态的问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老胡取消了昨天的赛前训练,转而进行力量训练。老胡就是想让队员们离开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一天,静下心来想想自身的问题。

  大唐是老胡最为关照的队员,在那场比赛中,作为南钢队头号得分手的大唐受到了裁判的重点照顾,结果不服气的大唐早早被罚下,还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昨天训练结束之后,老胡特意来到大唐的房间,与大唐进行了一次推心置腹的谈话。“小唐,我很能理解你当时的心情。闹点情绪也是人之常情,但不要忘了,你是我们的头号得分点,你被惹急了,对手高兴还来不及呢。我们当年打比赛,也经常会遭遇不公正的待遇,回头想想,确实为冲动付出了不少代价。”老胡说。

  经过了一夜的考虑之后,大唐已经意识到了问题,再加上老胡的开导,大唐已经豁达了很多。大唐对老胡表示,明天的比赛他一定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在做动作的时候也会注意,不让对方有机可趁。老胡这才放心地离开。

  在劝导完大唐之后,老胡还特意宣布:晚饭之后取消了看录像,队员们可以在房间或者酒店周围自由活动。看到队员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打牌、打游戏,老胡这才露出了微笑,“队员们压力太大了,自己的实力根本就打不出来,我这么做就是为了让他们放松下来,不要背着包袱上场。”

  老胡还特意举了罚球的例子来佐证心态的问题,“罚球是我们平时训练都会练的,来山东之前我还特意练了罚球,可以说常规赛的时候我们的罚球还是挺好的,这次不准了,就是因为队员心态出了问题。

  抗议不如抗干扰

  关于裁判问题,老胡已经不想多说什么。但比赛中他一次次冲到技术台理论的场面足以证明,老胡对裁判的判罚十分不满意。在多次抗议无效之后,老胡也明白,自己的抗议并不能改变现状。既然这样,不如克服干扰。

  “他们就这么吹,我们去抗议也没有用,那就只能去适应他,打出自己的东西,我们的实力摆在那呢,打出自己的实力来,我们就能赢球。”昨天训练的时候,老胡对队员们说。

  事实上,就在当天比赛中场休息时,老胡同样说了这一番话,老胡重复这样的话显然是提醒队员们不要再受到裁判因素的影响。有意思的是,在老胡开完新闻发布会之后,联赛办公室官员郝国华还把老胡拉过来耳语了几句,“你们回去一定要好好总结啊,你们是有实力的。”据了解,本周三郝国华还会出现在比赛现场。不过江苏方面似乎对他的到来与否并不感冒,

  “就在他的眼皮底下,裁判都能吹成这样,他来不来又怎么样呢。”一位内部人士说。昨天有记者针对裁判的问题采访了郝国华,郝国华的解释是:“我们的裁判没有问题,那个5罚1掷能是乱吹的嘛?!即使是吹错了,裁判也不敢这样明目张胆地帮着山东啊。”

  对于明天的比赛,老胡并不愿意多谈。此时的老胡心情很糟,“如果再输了,总比分就1:2了,我们回到主场,压力都在我们这边,弄不好今年四强都进不了了。所以,我通过各种方法希望队员们能够平静下来,在周三的比赛中拼死去争夺胜利。”老胡说。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济南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国华 | 胡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