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罗马

托蒂解释缘何拒返国家队 憧憬欧冠决赛复仇红军

    搜狐体育讯 被视为意大利队象征的托蒂(托蒂新闻,托蒂说吧)去年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后选择单方面退出国家队,至今他的“悠长假期”似乎仍没有停止的迹象,用他自己的话解释,罗马(罗马新闻,罗马说吧)王子希望能全身心投入为“红狼”做贡献。

  托蒂说;“当年每三天就得打一场比赛,你就必须研究日程表,撤下一些东西以尽可能空出时间休息。尽管我确确实实认为能身穿意大利队球衣打比赛是莫大的荣耀,但我还是不得不选择退出。”

  得到足够休息的托蒂本赛季真如猛虎下山,目前在罗马出任中锋的他领跑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射手榜,但罗马王子炮火越凶猛,围绕他的批评声浪也就更铺天盖地,他的国家队队友和媒体都不止一次批评他拒绝重回国家队的决定。

  对此托蒂解释道:“我对着起自己的良心,我没有打算疏远谁,也没有因为赢得了世界杯而自认比谁高出一等,我总是乐于与教练队员讨论,另外我还得说,当你膝盖里植入刚钉后,要打比赛可不那么容易。国家队球衣对我很重要,但无论如何此时此刻我不能放弃罗马,所以我不得不做这样的选择。我的第一选择总是罗马。”去年此时托蒂受重伤险些无缘世界杯,而他膝盖里植入的恢复骨骼复原的金属板要到下赛季才能取出,换言之本赛季托蒂是不会去多纳多尼手下报道的了。

  本赛季是托蒂的纪录年,他已经代表罗马出场各类比赛455场,这是队史纪录。此外他已经攻入了139个意甲进球,成为意甲现役射手王。

  托蒂表示他的目标不止于此:“还有五年时间,我希望能维持在目前的竞技水准上。我不会说每个赛季自己能打入20-25球,但我希望职业生涯结束时能攻入200球。在罗马的目标?我希望赢得欧洲冠军杯,我知道两年后欧冠决赛会放在奥林匹克球场,也许是上天注定要我们报当年的一剑之仇(决赛输给利物浦)。同样的体育场,但有托蒂冲锋陷阵,我将打进两个球。”1984年罗马主场告负利物浦时,现任队长还只是个球童。

  意甲球迷暴乱仍是媒体热衷的话题,对此也曾加入过激进球迷组织团队的托蒂表示:“我们那时候是很单纯地为球队加油,但现在,加入了太多的政治要素,左派右翼闹不停,才发生了那样的惨剧。无论球员还是孩子,来球场本该是快乐的事情,但现在丑陋的东西太多了。”

  (Santi)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