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无姚无麦火箭负弱旅 范甘迪:姚明3月中旬回归

  本报实习生 董捷 综述

  赛前,所有人包括对手在内,恐怕都没有多少人会认为绿杉军能在丰田中心全身而退。而比赛也一度引证了大家的想法,在全场比赛的48分钟内,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足足将比分领先了46分钟,分差也一直保持在10分左右。

就是这样一场很多球迷都开始退场的比赛,凯尔特人的小弟弟们在最后关头给了火箭队那些老家伙当头一棒。在一波17∶4的高潮后,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瞪大了眼睛,72∶77,最后竟然是火箭主场输给对手5分。

  尽管本场比赛姚麦都无法上场,但对于这个赛季一直保持强势的火箭来说,凯尔特人也许是他们最不放在眼里的对手之一。本赛季几乎谁都想捏一把的凯尔特人此前已经客场12连败,显然没有多少底气在丰田中心拿走胜利。谁也不会想到,对手在最近24场比赛中仅仅获得力量场胜利,而火箭会成为那仅仅两个倒霉蛋之一。

  比赛开始后,一切都按照“事先的导演”一样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火箭以7∶0拉开战幕,并很快开始扮演那个“被追赶者”的角色。虽然在比赛中火箭的命中率极低,但是对手更差劲的表现几乎让人感觉火箭就算躺着打都能获胜。

  这种现象在第四节还剩4分20秒的时候开始转变,可惜的是,这种转变的主导者并非主场作战的火箭将士。当时火箭以68∶60领先对手8分,对手发起了最后的冲击,年轻对手的突然发力让火箭队众位“老臣”有点吃不消。两分钟内,对手连得8分,而火箭仍然停滞不前。比赛暂停后,火箭依然投篮不中,韦斯特在比赛还有1分23秒时上篮得分后,凯尔特人以70-68超出,这是他们全场第一次领先。尽管随后赫德在比赛还有20.4秒时终于投中一球,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韦斯特此后四罚四中,没给火箭机会。

  是役,火箭除了输球还创了3项赛季最低纪录:32.1%的投篮命中率(78投25中)、4.5%的三分球命中率(22投仅1中)和单场得分最低;此外还平了一项单节得分最低纪录:第二节仅得13分。

  “今天我们两个队打得都臭,其实两边队伍都应该进更多的球才对。”赛后主帅范甘迪的评价还算中肯,的确,这样的输球方式让他实在无话可说。当然,他也认为波士顿还是有战胜火箭的潜力,并表示无论如何也是因为对方努力了才取得了胜利,并不完全是火箭表现差的原因。“他们在最后关头挺住了,这场胜利是他们应得的。”

  范帅悲观看姚明

  新华社华盛顿2月26日电 火箭队期待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能在3月中旬重返赛场,姚明本人更希望3月初就能上场比赛。但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观点与众不同,他称姚明能否在3月中旬重返赛场都是问题。

  23日火箭在亚特兰大同老鹰比赛前,因腿伤休息了两个多月的高中锋姚明终于与球队一起在赛场进行了训练,这让“姚明迷”们看到了姚明重返赛场的希望。

  不过,范甘迪25日在接受休斯敦媒体采访时说:“我们所见到的是姚明能与我们在一起了,但我有一种感觉,他能上场打比赛的时间也许要比球队的预期更长些。”

  范甘迪认为,姚明戴着那个特制的护腿看来不舒适,行动也不灵活。以他个人的看法,姚明重返赛场还有一堆问题要解决。

  范甘迪说:“他必须戴着那个笨重的护腿,他感觉那个护腿对他的移动、他的弹跳以及他的自然跑动步法都是一个大问题。因为改变了他的自然跑动步法,他担心会伤及别的部位。我认为,(姚明重返赛场)目前还存在许多问题,不会像去年那样利落地回来。”

  姚明用以前胳膊受伤时戴护臂的感觉讲了他眼下的感受。他说:“还记得两年前我戴着护臂吗?我遇到了许多麻烦,那东西就在我胳膊上。”

  纪录 ————————————————

  小牛改写连胜历史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26日电 26日的NBA赛场上,小牛队也创造了一项NBA新纪录:在同一个赛季里3次连胜超过12场。

  小牛队当日主场以110∶87轻取老鹰队,这也是该队主场连续获得的第二十场胜利,也是本赛季第三次把连胜场次累积到第十二场。此前两个月,小牛队分别获得过十二连胜和十三连胜。

  在NBA历史上,只有雄鹿、76人和湖人3支球队在一个赛季里有3次连胜场次超过十场以上的纪录。

  奥尼尔得分逾25000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26日电 随着“大鲨鱼”奥尼尔26日在与尼克斯(尼克斯新闻,尼克斯说吧)队首节比赛得到第五分,他职业生涯个人得分超过25000大关,成为现役NBA球员中唯一闯过此关的选手。

  这位热火(热火新闻,热火说吧)队高中锋因此也成为NBA史上第十四位得分超过25000的球手,也是第七位得分过25000同时抢篮板球超1万个以上的球员。

  在NBA征战了15个春秋的奥尼尔虽创造了个人生涯新的里程碑,不过,这位老将对这一荣誉并不满意,他说:“我对自己还有几分失望,因为如果我罚篮再准点,我可能会突破3万分的大关。”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奥尼尔 | 韦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