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7女足世界杯 > 女足世界杯新闻

打好攻坚战下月迎水滴 天津奥林匹克马上竣工

  新报讯【记者 赵勇】经过3年多的建设,施工中的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目前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3月10日左右,天津奥体中心将基本竣工,届时一座国际一流水准的现代化体育场将亮相津门。

  据了解,目前天津奥体中心的屋面系统建设基本完毕,其中,玻璃面层的安装已经完成,阳光板和金属板的安装工作也将于3月5日左右彻底结束。

体育场内部的装修工程目前已经完成90%以上,只差最后一项门窗的安装环节。体育场的外部环境建设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路面铺设工作在3月10日左右将基本完成,内外管网的连接届时也将结束。3月6日左右,体育场内的大屏幕也将安装完毕,之后进入体育场内部的灯光、音响、监控系统的调试阶段。据天津奥足办某负责人介绍,目前有逾3000名施工人员在昼夜进行着奥体中心建设的最后攻坚战,既要保证工期又要保证建设的质量。天津奥体中心在建设中仅线缆就用了超过100万米,按体育场周长为1500米计算,所用线缆相当于绕体育场600多圈。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奥体中心的屋面面积达到了76000平方米,该数据甚至超过了北京的“鸟巢”,属于国内第一、国际一流,而奥体中心16.9万平方米的主体结构也跻身世界领先行列。

  据场馆建设的工程人员介绍,奥体中心在建设中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国际奥委会对于场馆设施的一些基本要求,某些特定区域甚至超出了奥运标准。其中,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在为媒体服务上尽量体现人性化设计,有许多独特之处。其特点之一便是设立了专门媒体通道,使观众与记者在前往赛场过程中不会出现交叉点,在记者席上除了必备的电话和宽带接口外,还特别为电视媒体提供了电视线接口。同时他们还在记者席间留出了足够通道,确保通行无阻。据悉,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新闻中心占地面积比奥运会要求的标准扩大了近一倍,此外在比赛期间还会特别开辟记者休闲区。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