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国足球首位女老板:记者出身 豪言将笑傲中超

  记者出身 留学英国

  戴秀丽出生在美丽的北方城市哈尔滨。大学毕业后,她曾当过五年时间的记者。“我先是在哈尔滨日报工作,然后又南下去了珠海特区报。在这两家媒体各工作了两年多时间。然后就去英国留学。”这次英国之行后,戴女士便定居在英国。

  1994年,戴秀丽回到国内,在北京开办了公司。“接下来,我便是北京和伦敦两地跑。”宝荣公司能够成为浐灞队的第一大股东,戴秀丽敢于说出“我绝不拖欠大家工资”的承诺,可见,宝荣公司的经济实力不容小觑。

  女性老板投资足球,与男性老板会有什么不同?“应该没什么,该怎么做事还是怎么做。当然了,可能因为我是女性,更细心一点。比如,前一段时间忙转让的事情,我经常会和成耀东电话联系。

  不过,对于西安的印象,戴女士显然还不够了解。“这是我第三次来西安。第一次下了飞机就去看了兵马俑,只呆了几个小时。第二次停留了十几个小时。这是第三次,也是我以俱乐部董事长的身份来到西安,我的心情很激动。我和我的同仁们将正式落户在这里。”尽管对西安印象不深,但戴女士却了解西安的城市地位。“我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条消息,是关于世界十大古都的评选。上面没有开罗,但是却有西安。所以,对于选择西安,我非常高兴,也很有信心。”

  家住伦敦 迷恋足球

  戴秀丽定居在英国的伦敦。英国足球包括伦敦足球的热烈氛围,令戴女士很受熏陶和感染,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坚定了她投资足球的信心。用她的话说,“我是一个十足的球迷。”

   “伦敦有很多足球队,比如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西汉姆,我非常喜欢。伦敦城市的足球氛围非常好,足球已经成为了很多家庭生活的一部分。”最令戴女士喜爱的,则是水晶宫队。“因为,我家就在水晶宫俱乐部旁边。每当球队主场比赛时,可以长时间听到球迷的呐喊声。尽管有时候因为交通堵塞引起生活上的不便,但我却渐渐喜欢上了足球。”范志毅(范志毅新闻,范志毅说吧)、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加盟水晶宫队后,戴女士非常高兴。“那段日子我几乎每场比赛都会去看,因为球队里有我们中国球员,我真的感到非常骄傲。”从那之后,戴女士就成了一名准铁杆的球迷。“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欧锦赛等比赛,我一直都会看的。”

  戴女士至今忘不了,2004年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决赛在北京举行,那场比赛,她也穿上了中国队的队服,成为了几万名球迷队伍中的一员。“和那么多人一起呐喊,感觉真的很棒。”有趣的是,昨天出现在大家面前时,有细心的记者发现了戴女士脚踝上绑着的绷带。“哈哈,这是我和儿子踢球时不小心扭伤的。还好,我们球队里有最好的医生,给我做了治疗,现在走路已经不受影响了。”

  戴女士对西安的球市充满信心。“我听说,西安的球市一直很好,这里有着很好的足球环境。而且,我们有这么优秀的一个团队,我相信,我们的足球也会像我在英国看到的那样。”

  资金问题 不必担忧

  在足球环境不景气的时候投资足球,戴秀丽是如何考虑的呢。难道她不考虑可能出现的风险?

  “这就像做生意,在足球处于最低谷的时候介入,可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戴女士说,“投资足球,我们并不是以纯赢利为目的,只是希望能摸索出一种适合中国足球发展的新模式,至于风险,我想做任何生意都会面临承担风险,关键看怎么去运作。既然已经成立了宝荣浐灞俱乐部,那就说明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对于今后俱乐部的发展,戴女士给出了自己的预想。“最近三年,也就是今年、明年和后年,浐灞队的将士们一点也不需要为资金短缺而发愁,这样的情况肯定不会在我们身上发生。拿2007年来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一大笔资金用于奖励球队。只要队员们努力去争取胜利,奖金会一分不少发到大家手里。我的目标是,通过五年到十年时间,把浐灞队打造成一支笑傲中超的强队。至于十年之后,现在谁也无法预料。”

  成耀东在 我很放心

  成耀东能够担任宝荣俱乐部总经理,与戴秀丽的赏识有着直接的关系。正是这位美女董事长将总经理的职位交给了成耀东。

  “我和成耀东的第一次交流,他就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敬业的人,而且对足球业务非常熟悉。”戴女士说。

  戴秀丽与成耀东的第一见面,成耀东准备了非常齐全的材料。用成耀东的话说,“当时董事长有一点意向要投资球队,但还没明确,所以我当时要说服董事长,各方面的材料准备得比较充分,也包括中国足球一些大的方面的材料。”而正是这些细节,让戴秀丽对成耀东欣赏有加。对于董事长的信任,成耀东觉得很感激。“董事长当时给我确定了任务,让我主管球队,至于经营方面的事,我的任务和压力并不大。因此,在接到总经理的任命时,我心里还是挺有把握的。”

  “我之所以让成耀东当总经理,是因为我在国外呆了很多年。我觉得,一个人决策,会比很多人决策,更方便管理。”戴女士说。

  “成耀东是个非常优秀的人才。他也让我对中国运动员的素质刮目相看。”戴女士说,“有成耀东在,我就放心了。如果我不在国内,他也能把俱乐部和球队的事务搞好。”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秀丽 | 范志毅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