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07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动态

浦玮:为新队员树立榜样 中法战全力取胜(视频)

    搜狐体育讯 视频:后防定海神针不可缺 浦玮带伤上阵战法国

  当地时间今天(2月27日)下午16:00,在代理主帅王海鸣的率领下,中国女足来到了波尔多市政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

大赛在即,王海鸣面对排名高于自己3位的法国队不敢托大,将训练的重点依然放在防守和钳制上,而中国队在明天比赛中的主力阵容,也基本上有了个大致的框架。在训练结束后浦玮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搜狐体育:你好!你来到这里之后身体状况是怎么样

  浦玮:还是昨天的伤病吧,但是我觉得还不是特别能影响到明天的比赛,还是可以坚持上场的。

  搜狐体育:从昨天的情况看呢,感觉你上不了场了,因为一直没有跟队训练一直跟着理疗师,那么这一天来的治疗和恢复你感觉怎么样,效果好吗?

  浦玮:因为从教练的考虑来说,我的体能状况不是存在很大的问题,所以还是保守一点尽力少去参加对抗联系,这样把小的伤病恢复好一点,投入到明天的比赛中。

  搜狐体育:在此之前你多次与法国队交过手,你对这支法国队有多少了解?

  浦玮:其实想想也只不过是两三场跟她们的交锋,她们也是讲究技战术配合的,个人能力还是比较突出的,所以说我们在做好个人防守的同时也要做好集体整体的防守,因为我们本来通过比赛讲究那种整体的配合,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一直体现一个整体性。

  搜狐体育:从法国队的情况来看,她们主场被英格兰逼平没能在世界杯出线,可能也是她们比较遗憾的一件事。现在中国队送上门来了,她们是不是想在中国队身上找找面子,所以我们的压力会不会比较大一些?

  浦玮:其实不管是和任何对手交锋,不管对手的心态还是我们的心态,比赛前肯定是想把比赛拿下,想赢下比赛。我觉得有这想法也是很正常的,我们也是想赢得比赛,不管是从什么角度考虑问题,最终一个思想还是要取得比赛的胜利。

  搜狐体育:明天这场比赛从性质上说只是一场普通的友谊比赛或者说热身赛,但是法国方面非常重视,她们有电视台向全国直播而且比赛还要卖票,而且还会有很多的法国球迷来,在这种氛围中进行比赛,你认为队里的年轻队员是否会感觉到一定的压力呢?

  浦玮:我觉得这样的比赛对她们来说也是会有一个更好的提高和帮助吧,适应那种国际大赛的氛围,比赛的对抗程度,各种情况吧。我觉得我们这支队伍的目标是07、08的嘛,你必须要有那种国际大赛的经验那种积累,才能在真正的大赛上稳定自己的心态,把握好自己。我觉得这是一种经历吧,对她们年轻队员来说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搜狐体育:中国女足很多年都在讲新老交替啊新陈代谢,但是好像只有这一次新人特别多占得比例特别大。你作为队里的老队员和队长,你是否感觉这些年轻队员来了,你身上的担子就会更重一些?

  浦玮:没有感觉特别大吧,其实一直以来我都觉得首先你得自己做好,做一个榜样作用,把以前老女足那种好的传统和精神面貌,不管是生活中还是训练中都尽可能的做得完善一点,给她们做一个很好的榜样和带头作用。有些东西还是要靠她们年轻队员自己去领悟,自己去体会,把有些东西收集起来吸收起来,通过自己的消化成为自己的东西,这一点对她们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搜狐体育 方肇)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玮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