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吉梅内斯青睐李玮峰 豪言将成申花首位夺冠外教

  寒风凛冽的申花康桥基地,球场一侧新申花主帅吉梅内斯坐在板凳上,手托下巴认真观看申花与南京有有队的热身赛。两节七十五分钟的热身结束,吉梅内斯快步上前鼓励队员:“不错,今天大家踢得挺认真的,赶快喝点水。”说罢,吉梅内斯又仔细询问了冯祺的脚伤。

冯祺的伤情让他稍感放心后,这位47岁的乌拉圭人以一句颇为标准的普通话“谢谢”与记者握手,并开始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今天上午新申花主力阵容与徐根宝的东亚队战成1比1,下午替补阵容又与南京有有0比0互交白卷,您如何看待热身赛进球少这一现象?

  吉梅内斯:(笑)热身进球少甚至不进球并非坏事,要留到联赛去进。今天赢了一个5比0,等到打北京国安队时赢不了,又有什么用?我注重热身赛的过程,至于比分多少并不重要。就说上午与东亚队的比赛,让我感到满意的并非比赛的结果,而是针对北京国安队的要求做到了。

  记者:申花和联城合并后,您手中有了太多的好牌。但与此同时,尽快让球员融合在一起,也是摆在您面前的一道难题。您准备如何破解这道难题?

  吉梅内斯:这确实比较困难。不过,手中有好球员总比没有好球员要好。我的原则是:只看状态,不问出身。我将安排不同的球员上场,每个人都会有机会。我们不做皇家马德里队,因为我们没有贝克汉姆和齐丹,我们11名球员都要全力以赴去拼抢。

  我认为,我们这个新集体就像一个大家庭,家庭的团结要在球场上体现出来,团结就是力量。我的球员必须清楚,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如果只是一个人,在场上是起不了什么作用的。如果说阿隆索一个人在前场,没用;李玮锋一个人在后场,没用;姜坤一个人在中场,还是没用……

  记者:您认为谁有资格担任新申花的队长?

  吉梅内斯:新申花的队长就是我们的老板。应该说,李玮锋是国际上最好的10名中后卫之一,特别在我接手申花之后,李玮锋训练始终很认真,让他做队长是没有问题的。姜坤也很好,我很信任他,他的技术非常好。之前我让李刚也做过热身赛的队长,我想让球员知道,训练认真的球员也一样可以出任申花的队长。虽然李刚这样的球员,在比赛中没有什么太出彩的表现,但是他在比赛中体现出的是一种责任感。

  记者:联赛前三轮申花将先后对阵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和河南建业,您的目标是拿几分?

  吉梅内斯:争取拿9分,三场比赛都要赢得胜利。事实上,山东鲁能、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和北京国安,这几支球队都处在一个水平线上,没有明显的差距。对于我们来说,好比在爬梯子,没有捷径可走。不过,联赛前3轮的成绩,与联赛结束时球队最终的排名并没有很大的关系。毕竟,联赛要打28轮,前三轮的成绩并不能说明什么。

  记者:谈谈您的执教思路,对于联赛的残酷性有思想准备吗?

  吉梅内斯:我主张攻守平衡,有时候进攻更多一些。联赛是一个漫长的周期,即使球队开始成绩不好,我坚信最终也会走出低谷。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但对于职业比赛的残酷,我当然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记者:这是您来到中国的第二个赛季,能谈谈您对中国球员、中国联赛和上海这座城市的感受吗?

  吉梅内斯:作为一名外籍教练,我非常高兴能有机会来到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工作。对于中国球员,我认为他们有不错的速度和技术,也有一定的特点,但关键是如何将他们捏合在一起。我的夫人和2个孩子今年1月2日再次来到上海,现在夫人照顾我的生活,15岁的女儿弗洛尔和13岁的儿子拉菲尔,都在上海的新加坡学校念书。目前我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好好干,带领球队夺得冠军。这样,我的夫人和孩子明年就能继续在他们所钟爱的城市——上海生活下去。

  记者:在申花队的历史上,没有一名外籍教练能够带领球队夺得过联赛冠军。您有信心创造外教率队夺冠的历史吗?

  吉梅内斯:有信心,今年我将会创造历史。正是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让我有了足够的信心。

  本报记者 王胜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梅 | 李玮锋 | 冯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