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联赛摘牌大会即将举行 谁能成为新“标王”

  明天,2007乒超联赛“自由人”流动摘牌大会将在北京举行。去年的联赛摘牌会上,马琳(马琳新闻,马琳说吧)的身价被拍到501万元,创下“天价租借费”,引得议论纷纷。此后,拍下马琳的陕西银河俱乐部又后悔出价太高,没在乒协规定的截止日期前与马琳签约,差点引发“危机”。

今年的摘牌大会,还会出现这样的事吗?

  应该不会。因为新赛季竞拍“自由人”所得的收益分配方式有了本质变化。去年规定,竞拍价超出运动员限薪的部分,一半均分给参加乒超联赛的所有其他俱乐部。也就是说,参与竞标者同时也是成交价格的利益分享者。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哄抬物价”,因为价格炒得越高,各俱乐部的分成也就越多。

  但这个“漏洞”今年将被堵上。今年竞拍价超出运动员限薪的部分,一半像去年一样分给球员所属单位,另一半则不再平均分配给各家俱乐部,而是作为整个联赛的奖励经费。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这样的话,成绩好的俱乐部才是最终的得益者。”新规则的出台挤掉了一些竞拍中的水分,对大多数俱乐部来说,“哄抬物价”不再有什么好处,“泡沫”自然就瘪了。

  不过,也有人认为,新规则未必能把竞拍价降下来。曾参加去年摘牌的圣雪绒俱乐部总经理王戈认为,今年拍出的价应该与去年差不多,理由是“僧多粥少”。马琳、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谁不想要?只要能争取到他们中任何一个加盟,一家俱乐部就能改变命运。举个例子,陕西银河俱乐部得到马琳,目标就可能是争冠;但要是没有马琳,也没拍到任何其他顶级球员,他们的目标就很可能变为保级。

  虽然今年放宽了要求,除了取得“自由人”资格的马琳、王励勤、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张怡宁(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等7位球员外,还允许一部分“非自由人”参加竞拍,包括郝帅、侯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李平、詹键和李楠(李楠新闻,李楠说吧),各俱乐部的选择面更广了。但郝帅、李平等人的水平,毕竟比不上马琳他们。像马琳、王励勤这样有能力“定乾坤”的球员还是很抢手的,各家真正争起来,价格低不了。

  此外,今年“标王”会是谁,也是人们比较关注的话题。有人认为,虽然王励勤已经长时间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但最后的“标王”可能还是马琳。因为这两年“得马琳者得天下”已成为“乒超定律”,目标定为争冠的俱乐部肯定会倾力竞拍马琳。

  也有人觉得,今年王励勤可能会有机会。去年此时,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是首个被叫价的球员,当时很多俱乐部负责人没有经验,都抱着等等看的心态,以至于竞拍过半后才“醒”过来,开始拼命叫价。今年他们肯定会吸取教训,一上来就先下手为强,不会采取观望的态度,王励勤的身价应该会比去年的235万元高,甚至成为新“标王”。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张怡宁 | 王皓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