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正式公布 江苏惠若琪入选

  昨天公布的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中,年仅16岁的江苏小将惠若琪入选了18人大名单,但是并不参加在漳州的集训,对于自己的爱徒今年的入选,江苏女排主教练赵金才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虽然惠若琪的条件比较好,但是要说进入国家队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炼。

  谈到惠若琪入选的原因,赵金才分析道:“她的个人条件比较好,同时年龄又小,以后发展的空间比较大,可以说她具备了优秀的后期培养条件,从今年联赛上她的表现来看,比较抢眼。与她同年龄段的队员相比,惠若琪的个人能力是比较突出的”。

  也许是因为这些原因让惠若琪跃入了陈忠和的眼帘,但是和国家队这次入选的其他主攻手相比,她还需要更多的磨炼来走向成熟。今年国家队大量的老队员因为伤情不能参加集训,二传手的位置甚至完全交给了不足20岁的两位新人。在距北京奥运会还有510天的时候,中国女排做出如此剧烈的调整动作,既是无奈之举,也是破釜沉舟的放手一搏。

  因此对于年轻队员的考察和筛选是国家队今年的主要目标。“如此分析的话”,赵金才认为,“国家队以对年轻队员的考察为主,不同的时段也许有不同的安排,惠若琪也许还有机会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不管怎么说,一切还是要看她自己的表现了”。

  赵晨彦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若琪 | 赵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