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姚明新替补曾是游泳运动员 15岁时才改练篮球

  他如今借了姚明的球鞋上场比赛,尽管表现还不够抢眼,不过已经有不小的突破了。他便是新加盟火箭队的希腊中锋萨卡里迪斯。

  身高2.18米的萨卡里迪斯,在前天火箭队与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上场22分钟,他让火箭队在失败的苦涩中找到了一丝酸甜。

  曾是泳将

  萨卡里迪斯1979年出生在格鲁吉亚,15岁时移居希腊,目前拥有格鲁吉亚和希腊双重国籍。他原先是一名游泳运动员,并且梦想着参加奥运会游泳比赛。
不过移居希腊后,萨卡里迪斯改练篮球,并在16岁时加盟AEK队,直至2000年。

  2000年NBA选秀大会之前,萨卡里迪斯首次来到美国,参加了青少年训练营。当年他在选秀大会中被太阳队选中,开始了他的NBA生涯。在为太阳队打了3年球之后,萨卡里迪斯于2003年转投灰熊队,他在灰熊队中一直担任替补。

  火箭队由于姚明因伤缺阵,并且穆托姆博年逾四十,急需一名中锋,因而在上月全明星周末之前引进萨卡里迪斯,以度过内线危机。

  取得突破

  由于萨卡里迪斯的球鞋赞助商耐克公司来不及将与火箭队颜色相匹配的球鞋寄到他手中(NBA规定球员必须穿与球衣颜色相符的球鞋),因此萨卡里迪斯只得向姚明借了一双球鞋穿,虽然尺寸大了一号,不过可解燃眉之急,保证萨卡里迪斯能上场比赛。

  萨卡里迪斯先在场边看了火箭队两场比赛,随后在本周日火箭队险胜魔术队的比赛中首次上场,不过只打了8分半钟。

  前天在火箭队迎战凯尔特人队时,穆大叔早早两次犯规,此前一直让海耶斯充当中锋替补的范甘迪,决定派萨卡里迪斯上场。萨卡里迪斯最终上场22分钟,贡献7分、抢下10个篮板,虽然表现算不上抢眼,不过对他已是一大突破了。22分钟的上场时间超过了他此前26场比赛的上场时间总和,10个篮板球也创下他本赛季单场新高。

  加强防守

  火箭队意外败北,让萨卡里迪斯悲喜交加,“很高兴能上场比赛,不过这是一场糟糕的比赛。”萨卡里迪斯说,“我觉得我打得不错,不过有些疲惫,我很长时间没有上场比赛了,还未进入比赛状态。”萨卡里迪斯本赛季在灰熊队只有4场比赛上场超过20分钟。

  范甘迪则夸奖了萨卡里迪斯,“我认为他打得不错,非常不错。他表现很积极,很具进攻性。他对NBA领悟得非常不错,属于那种学得很快的球员。”

  虽然得到肯定,不过萨卡里迪斯在防守方面仍需加强,他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我要善于打防守、抢篮板以及得分。我身材高大,所以人们希望我去多抢篮板,不过我仍然处于学习阶段。”

  特派记者 黄永顺(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斯 | 卡里 | 姚明 | 凯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